什么是车辆的安全检查点

时间:2020-11-16 10:42:41来源:
导读检验关注或安全问题是车辆安全检查的主要目的。一些经销商服务部门和机械师会提供100点检查;其他人有更长的检查项目清单。3岁以下的车辆通

检验关注或安全问题是车辆安全检查的主要目的。一些经销商服务部门和机械师会提供100点检查;其他人有更长的检查项目清单。

3岁以下的车辆通常不会出现由零件故障引起的许多与安全相关的问题,但确实会发生(并且可能在保修范围内)。但是,随着车辆的老化,零件失效或变质到可能影响安全性的可能性变得更大。

在停止工作之前,许多车主很少考虑其车辆上与安全相关的功能,但是消费者可以做几件事,而其他人则可以在故障发生前主动提请维修店注意。

任何车主都可以进行基本的安全检查,以确保车灯,喇叭和雨刮器工作正常。不要只检查近光大灯;还检查远光灯,转向信号灯,日间行车灯和侧标志灯。当大灯打开时,尾灯打开,但是制动灯具有单独的灯泡,当踩下踏板时,灯泡会点亮。检查刹车灯和倒车灯(当变速器处于倒车档时会亮起)通常需要另一双眼睛。

还要检查前后除霜器是否可以融化雪和冰,以及清除雾化的玻璃,是否可以将后视镜调整到正确的位置,以及垫圈是否喷水,雨刮器是否刮擦,颤动或留下条纹。继续下面的其他常见项目以进行车辆检查:

皮带,带扣和卷收器磨损。确保所有皮带都容易拉出并平稳地缩回。拉长皮带应使其锁定就位(模仿突然停止)。认为您有问题吗?查看用户手册以获取建议,以及皮带是否具有制造商的终身保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