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称Uber希望卸载自动驾驶部门

时间:2020-11-17 10:50:33来源:
导读 据媒体报道,Uber打算出售其自动驾驶技术部门Uber Advanced Technology Group。援引三位熟悉此事的人士的说法,TechCrunch上周报道说,U

据媒体报道,Uber打算出售其自动驾驶技术部门Uber Advanced Technology Group。

援引三位熟悉此事的人士的说法,TechCrunch上周报道说,Uber正在商谈将Uber ATG部门出售给Aurora Innovation,后者是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小得多的竞争对手。

Uber ATG于2019年从包括丰田汽车和汽车供应商Denso在内的日本公司财团获得了10亿美元的投资。当时,Uber ATG的估值为75亿美元。

但是该部门在2018年看到了它的一个原型机撞死一名行人,但一直在烧钱,因为它正在寻求开发自动驾驶系统,金额高达数亿美元,这可能成本太高为Uber服务,这家叫车服务巨头继续应对Covid-19冠状病毒大流行。

至于Aurora,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创始人之一是Google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现为Waymo)的早期负责人之一Chris Urmson。另一位联合创始人斯特林·安德森(Sterling Anderson)负责特斯拉(Tesla)的自动驾驶自动驾驶系统的开发,然后他辞去了奥罗拉(Aurora)的厄姆森(Urmson)的职务。

虽然该公司最初是与大众汽车集团和现代的交易的头条新闻,但最近情况却很平静,大众汽车集团和现代此后分别与竞争对手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rgo AI和Aptiv建立了更重要的交易。

与Uber不同,Aurora并不打算提供自动驾驶服务。相反,该公司希望将其自动驾驶系统出售或许可给其他公司。因此,Uber与Aurora之间的任何交易都可能使Uber将来使用Aurora的自动驾驶系统。

标签:U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