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在中国推出V2X技术

时间:2020-11-24 10:46:41来源:
导读通用汽车上周表示,通用汽车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在中国推出V2X技术。该技术将在一种或多种别克车型上引入,并在适当的时候扩展到更多市场。V2X

通用汽车上周表示,通用汽车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在中国推出V2X技术。

该技术将在一种或多种别克车型上引入,并在适当的时候扩展到更多市场。

V2X涵盖了车辆对车辆(V2V)和车辆对基础设施(V2I)的通信系统,具有缓解交通拥堵并提高安全性的潜力。它通过发送和接收关键数据(例如位置,速度,制动状态,路面状况,方向以及车辆与周围基础设施之间的其他数据(例如,路标或交通信号灯或云网络))来工作。

然后,该数据可用于通知驾驶员前方的情况。例如,汽车可以检测到黑冰,并警告在危险方向行驶的车辆。一辆汽车还可以提醒其他汽车它的存在,例如,在盲角附近,或者是否激活了防抱死制动系统或稳定系统,从而帮助其他驾驶员避免发生事故的可能性。

别克系统最初将具有八种应用,自然而然大多数与安全相关。列表包括紧急制动警告,控制丢失警告,异常车辆警告,交叉路口碰撞警告,限速警告,信号违规警告,危险位置警告和绿灯优化速度建议。

通用汽车是将V2X技术引入量产汽车的先驱。自2017年以来,其凯迪拉克品牌在美国已经提供了一个系统,尽管像大多数竞争对手的系统一样,它仅限于与同一品牌的车辆通信。凯迪拉克的系统在联邦通信委员会为V2X分配的5.9 GHz频谱内运行,并可通过仪表盘或平视显示器中的符号警告驾驶员有关打滑情况,残疾汽车或汽车急刹车的信息。别克系统应该具有类似的界面。

通用汽车表示,未来,V2X将进一步扩展,以包括车对行(V2P),车对云(V2C)和车对家庭(V2H)通信。当大规模部署时,该技术还将成为自动驾驶汽车的又一亮点。

标签:通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