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到2030年后将成为Polestar

时间:2020-12-04 10:43:06来源:
导读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HåkanSamuelsson)在英国《金融时报》的汽车未来数字峰会上发表了一些有趣的讲话。如果我们从2030年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HåkanSamuelsson)在英国《金融时报》的汽车未来数字峰会上发表了一些有趣的讲话。“如果我们从2030年起不只提供电动汽车,我会感到惊讶,”这位69岁的高级经理对所有人都感到惊讶。毕竟,早先的沃尔沃曾承诺到2025年将全球销量的一半电气化,但现在混合动力车和电动汽车的份额不太可能超过20%。同时,萨缪尔森(Samuelsson)支持欧洲禁止内燃机的禁令,称内燃机为“过去的技术”。

到目前为止,沃尔沃阵容中只有一辆电动汽车-双引擎紧凑型XC40 Recharge P8 AWD(408 hp,660 Nm),动力储备为400 km(WLTP)。但是,瑞典人正在准备新的电动汽车模型,并且已经在内部生产电动机和电池。

沃尔沃总裁说:“临时激励措施可以将行业推向正确的方向,但政府为电力未来制定明确的规则会更有效。” “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显然不是未来的一部分。”

Samuelsson认为,依法确定的ICE销售结束的紧迫期限,比现金补贴更能使大众市场向电动汽车过渡。霍坎认为,最典型的例子是引入安全带,安全气囊和ABS:

“这项工作很快完成,在没有任何激励措施的帮助下,欧洲有很大的机会率先实现向可持续交通的过渡,但是各国政府和公司必须共同努力,以实现这一目标。高端细分市场最终将成为全电动细分市场,我们的目标是成为该细分市场的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