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正在为小镇准备家庭轿车和电动汽车

时间:2020-12-07 10:46:03来源:
导读 斯柯达首席执行官Tomas Schaefer表示,这家捷克公司将首先专注于Enyaq电动SUV及其即将推出的双门轿跑车版本。小型电动汽车和轿车是制造商

斯柯达首席执行官Tomas Schaefer表示,这家捷克公司将首先专注于Enyaq电动SUV及其即将推出的双门轿跑车版本。小型电动汽车和轿车是制造商的下一个优先事项。

斯柯达的新任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舍费尔(Thomas Schaefer)认为,在推出新型Enyaq iV SUV之后的十年中,小型城市汽车和家用汽车是EV产品阵容中“最重要”的优先事项。Enyaq将于明年年初开始销售,这是在大众汽车集团专用的MEB EV平台上制造的首款Skoda车型,并将于明年推出双门轿跑车。

舍费尔表示,随着电动汽车需求的增长,该品牌将在未来两年内专注于生产这两款电动汽车。当被问到斯柯达是否计划最终提供与该系列产品中的每个内燃机模型等效的电动产品时,谢弗表示,他不会将现有产品组合增加一倍。

“我们仍然相信,Enyaq拥有巨大的潜力,可以满足从几乎优雅的SUV到旅行车的广泛需求。我们正在权衡并试图弄清楚我们的工厂何时也应该转向电动汽车的生产。Enyaq肯定会在未来一两年内成为我们的英雄,而我们将在明年年底推出Enyaq的衍生产品。他们将带我们经历接下来的两三年,然后我们将看到我们有多快转向另一种车型。”-当询问两厢车和轿车的发布日期时,谢弗回答。

大众汽车集团目前正在为小型电动汽车开发其“ ID Lite”平台,并计划将其用于ID.1超小型和ID.2跨界车。新平台的出现必将为基于该平台的新车(包括斯柯达车型)打开机遇。

根据Schaefer的说法,生产仍是斯柯达扩大范围的最大挑战,因为该公司在Mlada Boleslav和Kvasiny的捷克工厂目前的产能为118%。从2023年起,该公司将把下一个Superb的生产转移到布拉迪斯拉发,从而释放了新型号Kvasiny以及Kodiaq和Karoq的150,000辆年生产能力。Enyaq目前正在使用MQB平台在明锐和Karoq生产线上的Mlada Boleslav生产。

在Mayer今年早些时候离职之前,有报道称,大众汽车集团希望改变斯柯达的“预算品牌”地位,以将其与大众汽车,奥迪和西亚特分开。但是舍费尔说事实并非如此。该品牌目前正致力于为整个集团吸引最大数量的客户。

标签:斯柯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