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母公司戴姆勒将向电动汽车未来投资1140亿美元

时间:2020-12-09 10:25:43来源:
导读戴姆勒宣布将投入700亿欧元(合114亿澳元)用于加速电气技术发展。根据电动汽车(Electrek)网站Electrek的说法,戴姆勒-梅赛德斯-奔驰和相关品

戴姆勒宣布将投入700亿欧元(合114亿澳元)用于加速电气技术发展。

根据电动汽车(Electrek)网站Electrek的说法,戴姆勒-梅赛德斯-奔驰和相关品牌的母公司-将在未来四年投资这笔钱,此前该公司的监事会批准了2025年的预算。

据了解,这笔资金将用于“加速向电气化和数字化的转型”,因为该公司着眼于成为行业内电动汽车的领导者,并缩小了与特斯拉的差距。

该消息发布是在两周前,大众汽车集团的老板告诉投资者,该公司将斥资730亿欧元(合118亿澳元)对其工厂进行改造,以支持EV生产,而几天后,宝马宣布其德国工厂也将进行改建。

据了解,戴姆勒的工作委员会和公司董事会在宣布这一消息之前进行了多次会议,据报道这是“有争议的讨论”。

在过去的一周中,电动梅赛德斯-奔驰EQA在测试中得到了监视,而最近有传言称新的梅赛德斯-AMG R-Class 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