氙气灯与LED大灯有什么区别

时间:2020-12-29 10:41:28来源:
导读这几天的夜间驾驶可能会导致新型车辆上不同类型的前大灯产生令人眼花—乱,甚至使人眼花ing乱的灯光。卤素灯泡所发出的熟悉的温暖,黄色的

这几天的夜间驾驶可能会导致新型车辆上不同类型的前大灯产生令人眼花—乱,甚至使人眼花ing乱的灯光。卤素灯泡所发出的熟悉的温暖,黄色的辉光迅速被更亮,更白的发光二极管甚至充满氙气的更亮的高强度放电灯所取代。这两种类型的前灯有什么区别?

LED大灯

在汽车应用中,LED具有独特的白色并且比卤素灯更亮,尽管它们通常不像氙气灯那样亮。由于它们很小,因此可以将LED挤入狭窄的空间并以各种图案排列,从而为车辆工程师和设计师提供了更多的创造力。

对于LED,电流流过半导体(或二极管)以产生比其他类型的前照灯更亮且通常具有更宽光束图案的光。LED的效率比白炽灯泡高约90%,并且产生的热量更少。LED的寿命比卤素灯或氙气灯长,尽管它们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暗。

LED正成为头灯的主要类型,因为与其他类型的灯相比,它们消耗的能源更少,使用寿命更长且制造成本越来越低。

氙气大灯

氙气高强度放电头灯带有灯泡,但与卤素灯不同,它们没有灯丝,因此它们的使用寿命通常比卤素灯长,但不如LED灯长。与卤素灯相比,它们消耗的能量更少,而与LED相比,它们消耗的能量更多。它们还比LED还要热,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变得越来越暗。

在氙气大灯中,电流流经氙气,在两个电极之间产生电弧,并产生强烈的白光或蓝光,通常比LED亮。售后氙气灯有深浅不一的蓝色,黄色和白色。

在黑暗的道路上,有些氙气灯是如此明亮,以至于近光灯都可能使迎面驶来的驾驶员蒙蔽。为了弥补这一点,带有氙气灯的汽车通常配有校平系统,该系统可在照明灯打开时自动调节光束方向图。

LED和氙气灯最初仅在豪华和高价位的车辆上提供,但如今它们已越来越普及,尤其是LED。一些制造商已经在其价格适中的整个汽车生产线中使LED成为标准配置。氙气灯在较少的新车上使用,但在售后市场仍然很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