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成本电动汽车为无钴电池提供了机会

时间:2020-12-31 10:50:09来源:
导读随着紧凑型,低成本电动汽车的普及,预计较不先进的磷酸锂铁(LFP)牵引电池将会扩展。电池制造商将对其进行改进,而中国供应商在竞争中具有

随着紧凑型,低成本电动汽车的普及,预计较不先进的磷酸锂铁(LFP)牵引电池将会扩展。电池制造商将对其进行改进,而中国供应商在竞争中具有优势。

LFP电池的特殊性是,它们比含钴的电池便宜,但它们的电荷存储密度较低,并且承受低温的能力更差,在寒冷的天气中电荷会更快丢失。另一方面,LFP电池可承受更多的充电和放电循环,并且就着火的可能性而言危险性较小。根据对企业韩国,欧洲市场将很快看到了LFP动力电池有稳定的需求。

过去,欧洲人很欣赏紧凑型汽车,并且随着新的环保法规的出台,他们将更愿意购买不需要大功率的小型电动汽车,因为它们主要用于城市。明年,将有23种新型电动汽车进入欧洲市场,到2022年,其数量将再增加14种。大众汽车公司和戴姆勒公司希望为紧凑型电动汽车配备LFP电池,后者甚至与中国供应商比亚迪签署了一项协议。

在这种情况下,钴电池的制造商将专注于提高电荷存储密度,但是这种类型的电池在大范围的电动汽车中是合理的,因为目前它们仍然很昂贵。除钴外,改用铝还可以降低其成本。至少三星SDI正在开发包含镍,钴和铝的电池,并且不需要锰来制造它们。简而言之,市场上所有类型的电池都有足够的空间,但是对于LFP版本,欧洲市场有望成为一种克朗代克。

标签: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