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向磁通电动机是否准备好用于大众市场

时间:2021-01-05 10:44:49来源:
导读人们的天性是:哪个更好?即使答案通常是都不选择,因为每个人都有其优缺点。人们仍然会质疑它是iPhone还是Android,PlayStation或Xbox,手

人们的天性是:“哪个更好?”即使答案通常是“都不选择”,因为每个人都有其优缺点。

人们仍然会质疑它是iPhone还是Android,PlayStation或Xbox,手动还是双离合自动。发动机也是如此,接下来可能是电动汽车:径向通量还是轴向通量?

像其他东西一样,每个东西都有其优缺点–仅在这种情况下,差异可能更明显。径向磁通量电动机是熟悉的圆柱形状,轴向磁通量的形状像饼干罐子,仅在形状上它们就适合于不同的设备。

传统的径向通量是单轴上两个车轮之间的自然配合,因为它的长度更大而直径更小。轴向通量的直径更大,长度却非常短,因此非常适合夹在混合动力驱动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在英国,这种想法已经没有太大的前景了,但是在电动汽车中,轴向磁通电动机还可以成对安装在车轮附近,作为驱动单元或车轮电动机,或者彼此叠置以制造多转子单元。 。

像径向磁通电动机一样,它们可以设计为在踏板车和小型城市EV或未来的自动驾驶舱低电压(48V)下工作,并在高电压下用于任何类型的EV直至超级跑车。英国公司Saietta设计了一种新型的轴向磁通牵引(AFT)电动机,以适应大规模生产并降低成本。它可以按比例缩放大小,以为从踏板车到公共汽车的各种动力提供动力。

在带有永久磁铁的盘形转子中使用简单的低碳钢有助于降低成本,模块化结构也有助于降低成本,这使其可以实现较高水平的自动化组装,这是大量生产和降低成本的秘诀。电机是密封的,并且是水冷的,与其他轴向磁通电机设计一样,它是“无轭的”,缺少了支撑传统径向磁通电机定子绕组的笨重框架。磁轭的缺乏是减轻重量和增加功率密度的特征之一。

像所有类型的交流同步电动机一样,轴向磁通电动机的转子上的磁体会被定子中独立电磁体的环绕环所产生的旋转磁场吸引。使磁场旋转的磁铁切换并非十分平稳,因此转子在旋转时会遭受轻微的“转矩波动”,即“齿槽效应”。

尽管通常通过电子方式减少这种影响,但Saietta电动机的定子中有96个电磁体,数量众多且增量较小,有助于将其降至最低。赛埃塔(Saietta)最近获得了高级推进中心赠款,以帮助建立年生产15万台电动机的生产流程,并看到了为自动驾驶舱以及传统车辆生产轮式电动机的潜力。它将与其他轴向磁通电动机开发商(例如已建立的YASA和比利时公司Magnax)一起推动电动机技术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