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英国汽车售后市场的障碍

时间:2021-01-05 10:44:49来源:
导读当您听到售后市场一词时,您可能会想到在保修期到期后将汽车送往您的维修车间,或者是调试日本进口汽车的专家。也许您想到的是拖曳式卡车的

当您听到“售后市场”一词时,您可能会想到在保修期到期后将汽车送往您的维修车间,或者是调试日本进口汽车的专家。也许您想到的是拖曳式卡车的技术员,这使您无法在汽车无法启动的时候陷入困境,或者您想到的是小镇边缘的配饰店,那里的橱窗总是装满廉价的塑料轮子修剪。

所有这些例子都是正确的,但后遗症还有很多。在整个英国,该行业雇用了超过350,000名员工,除了25,000多个普通的独立车库和一个制造专家之外,在复杂的零件和工具供应链中还有数万名员工。另外,从事组件制造以及软件工程工作的人员比您想象的要多。

每个集镇都有一个带有三个或四个仅贸易因素的工业区,通常会相互竞争,而看上去饱受摧残的配饰店可能会将其大部分订单直接交付给当地的车库,并且很可能是其中的一员。更大(甚至可能是国际)的零件采购集团。

幕后花絮

尽管如此,建议特许经销商(如果不是汽车制造商本身)不与售后市场合作将是错误的。实际上,您当地的主要经销商可能会使用售后市场,而不是您想像的更多,特别是对于需要大量专业工具和知识的工作,或者至关重要的是,这些工作会填补经销商车间中的斜坡,从而可能会提高利润。进行日常服务和维修工作。

经销商的昂贵扫描工具无法提供最终答案的情况下,复杂的诊断工作通常会外包给当地专家。(提示:奇怪的接线故障多半是由于嵌套的老鼠咬着织机而造成的。没有故障代码。)

玻璃更换现在通常包括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的重新校准,通常由专业的第三方进行,车身的小型修理和一些其他“问题”工作(例如拉动和测试柴油喷射器)也要定期进行。

集体豁免

但是,售后市场中的绝大多数工作都在经销商那里进行。在您选择的地方对汽车进行维修和修理的权利被称为BER,数十年来,这一直是该领域的一项艰巨任务。

根据BER(正确称为“集体豁免条例” 461/2010),您可以在经销商网络之外维修新车。必须由“合格人员”按照制造商的服务时间表来完成,并使用与原件“相称”的零件。制造商必须使用被称为“直通”的技术,通过诊断端口从汽车本身以及车库的计算机工具提供维修和保养数据的访问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