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将帮助百度推出其电动汽车

时间:2021-01-13 10:36:35来源:
导读百度是全球最大的IT运营商之一,自2000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互联网服务和人工智能的发展。现在,它已决定在中国建立一家生产智能电动汽车的子公

百度是全球最大的IT运营商之一,自2000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互联网服务和人工智能的发展。现在,它已决定在中国建立一家生产“智能电动汽车”的子公司,并为此与吉利控股开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该合作伙伴关系基于吉利的新电气架构SEA(可持续体验架构)。它将扮演圣诞树的角色,百度将在其上悬挂玩具,例如DuerOS操作系统,Apollo独立平台,百度地图制图服务等。

吉利首席执行官李书福(左)和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之前在论坛上走过道路。合作伙伴表示:“我们相信,结合百度在智能交通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吉利作为领先的汽车制造商,将为未来的乘用车铺平道路。”

尚未命名的新子公司将获得“百度的全部技术组合”和“八年的智能交通经验”。反过来,吉利将提供SEA架构并接管所有制造。(该交易有点像Yandex与AvtoVAZ之间的合作。)注意,早些时候百度同意与沃尔沃,福特,宝马,东风和丽芳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