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与富士康合作为其他公司生产汽车和零件

时间:2021-01-15 10:31:24来源:
导读 吉利将与独立汽车制造商麦格纳·斯太尔(Magna Steyr)和维美德(Valmet)一样,通过建立新的合同制造部门来制造汽车和零部件,并为其他公司提

吉利将与独立汽车制造商麦格纳·斯太尔(Magna Steyr)和维美德(Valmet)一样,通过建立新的合同制造部门来制造汽车和零部件,并为其他公司提供咨询服务。

不过,吉利并不孤单。这家中国汽车巨头周三表示,将与富士康建立一家50:50的合资企业。富士康是一家领先的电子产品合同制造商,其客户包括苹果,亚马逊,微软和索尼。

新的合资公司将使吉利能够提高其工厂的利用率,同时为希望推出车辆的较小公司(如初创公司)提供成熟的生产场所。例如,电动汽车初创公司Fisker已选择麦格纳·斯太尔(Magna Steyr)建造即将到来的Ocean SUV。

合资企业还将使富士康能够继续向汽车领域扩展。这家台湾公司去年秋天推出了模块化电动汽车平台,上周投资了陷入困境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Byton。

吉利-富士康合资企业的首批客户之一可能是中国科技巨头百度。百度周一表示,计划推出一家电动汽车公司,吉利将成为其中的战略投资者。百度的电动汽车将使用吉利开发的模块化平台。

合资公司也有可能最终为吉利的一些品牌制造汽车。吉利除了拥有自己的同名品牌外,还拥有沃尔沃,Polestar和Lynk&Co,并控制着Lotus和Proton的股份。它还拥有戴姆勒约9%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