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和PSA最终合并组成Stellantis

时间:2021-01-19 10:34:39来源:
导读 汽车巨头标致SA(Groupe PSA)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NV(FCA)的合并于2019年12月开始,于2021年1月16日正式完成。Stellantis公司成立时的年产

汽车巨头标致SA(Groupe PSA)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NV(FCA)的合并于2019年12月开始,于2021年1月16日正式完成。Stellantis公司成立时的年产量为870万辆,共有14个品牌。Stellantis普通股将于1月18日在巴黎的泛欧交易所和米兰的Mercato Telematico Azionario以及1月19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

新的联盟由Exor NV(14.4%)和东风汽车集团(5.6%),标致家族(7.2%)和法国政府(6.2%)以及Tiger Global(2.4)共同拥有。 %),瑞银证券(1.6%)和先锋集团(0.96%)。Stellantis拥有子公司:Comau,Mopar,Teksid(份额为84.8%),Faurecia(份额为46.34%)和VM Motori。

正如之前宣布的那样,Stellantis由John Elkann(前FCA主席)和Carlos Tavares(前PS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担任首席执行官。从1月16日起,FCA和PSA本身将被取消(也就是说,他们的14个汽车品牌直接属于Stellantis)。

除了汽车品牌(阿巴特,阿尔法罗密欧,克莱斯勒,雪铁龙,道奇,DS,菲亚特/菲亚特专业汽车,吉普车,蓝旗亚,玛莎拉蒂,欧宝,标致,拉姆和沃克斯豪尔)之外,斯泰兰蒂斯还包括Free2Move(汽车共享)和Leasys(租赁各种品牌)选项,车队管理,汽车共享,订阅汽车)。

塔瓦雷斯将于1月1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庆祝斯泰兰蒂斯的诞生。老板肯定会概述未来几年的一些任务。关于一些品牌的清算的传闻很多,但到目前为止尚未得到证实,合并的最初计划规定保留所有这些品牌。还记得Stellantis在产量方面已成为仅次于丰田,大众汽车集团和雷诺-三菱-日产联盟的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