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 Automotive的BMS系统不仅可以简化工作还可以帮助降低成本和重量

时间:2021-01-21 10:39:24来源:
导读 TI Automotive的BMS系统不仅可以简化工作,而且还可以帮助降低成本和重量,并扩大范围。电动汽车电池非常挑剔。在充电过程中必须仔细观察

TI Automotive的BMS系统不仅可以简化工作,而且还可以帮助降低成本和重量,并扩大范围。

电动汽车电池非常挑剔。在充电过程中必须仔细观察它们并非常小心地操作。不均匀的电压充其量只能加速电池老化,或者最坏的情况是引起火灾或爆炸。为此,将控制和监视单元安装在其中。它们当前已通过双绞铜线连接到主电池监控系统,从而增加了重量,成本以及所有这些连接点的故障可能性。在CES 2021上有两个重要的无线电池管理公告:TI Automotive提供了有关其系统的详细信息,而GM则宣布为即将面世的GMC Hummer EV,Cadillac Lyriq和凯迪拉克Celestiq将配备无线电池管理系统。

BMS是一个“电子大脑”,它通过监视其状态(主要是电流,电压,温度和充电状态)并计算用于控制电池环境和电池的辅助条件数据来控制可充电电池的一个单元或一个单元。如果一切正常,则可以安全地使用电池数千次充电/放电循环。

为什么要使用有线电池管理系统?首先,它是“已知系统”。基本上,这一直都是这样做的,它具有一些优点。它装在密封的电池组中,因此几乎不可能破裂,因此非常安全。

2.4 GHz无线可以在短距离的小型电动汽车上减轻BMS的重量约35千克,而在更长距离的电动汽车上可以减轻90千克。这也大大降低了通信网络的复杂性;其较小的占地面积增加了选择在车辆中安装系统的灵活性。它也更易于维护。

但是,该系统也有缺点。在汽车环境中,可能会发生RFI问题,并且接收器视线之外的单个传感器会遇到无线通信困难。系统也需要有合理的安全性,以防篡改和其他安全漏洞,尽管大多数情况下,它们在电池仓中运行。在大多数情况下,这可以用作高效的法拉第笼,因此BMS通信永远不会干扰车载蜂窝或Wi-Fi。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