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idec公司最近越来越关注电动汽车领域

时间:2021-01-26 10:36:01来源:
导读日本Nidec公司以计算机应用电动机制造商而闻名,但最近它越来越关注电动汽车领域。她准备将牵引电动机的成本降低五倍,从而为耗资约3000美

日本Nidec公司以计算机应用电动机制造商而闻名,但最近它越来越关注电动汽车领域。她准备将牵引电动机的成本降低五倍,从而为耗资约3000美元的电动汽车打开了市场之路。

去年夏天,中国品牌五菱已经发布了一款廉价的城市电动汽车MINI EV,其成本为4400美元,能够行驶120公里左右而无需充电。正如《日经亚洲评论》所指出的那样,Nidec首席执行官Shigenobu Nagamori在季度报告会上预言了价格为3,000美元的廉价电动汽车的时代,印度,非洲和中东市场将有需求。他认为,汽车市场的容量将使目前的80-9000万辆增加到3亿辆。

据Nidec的负责人说,那些从价格竞争中逃脱的人将会失败。该公司正逐步准备成为牵引电动机市场的领先者之一。这将使它们的平均成本降低五倍,再加上更便宜的电池的问世,将使价格低于3000美元的电动汽车的生产成为可能。

在上一个日历年的九个月中,Nidec的营业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4%。收入仅增长2.2%,但强劲的笔记本电脑需求帮助提高了利润率。Nidec将于3月结束其会计年度,该公司预计营业利润将增长42.8%,收入将增长1%。日本电产公司收入的近四分之一来自中国市场,因此这家日本公司的福祉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状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