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因触摸屏撞车风险召回电动汽车

时间:2021-02-12 16:24:37来源:
导读 特斯拉召回了近135,000辆汽车,最终承认其仪表盘上的触摸屏显示器存在故障,可能会给驾驶员带来真正的安全隐患。Model S轿车和Model X S

特斯拉召回了近135,000辆汽车,最终承认其仪表盘上的触摸屏显示器存在故障,可能会给驾驶员带来真正的安全隐患。Model S轿车和Model X SUV都受到召回的影响,召回事件使部分电动汽车的显示屏部分或全部熄灭。

特斯拉在2012年推出以触摸屏为中心的Model S时,就颠覆了车厢设计。Model S具有12英寸的屏幕,而不是当时较小的显示器,即使在昂贵的豪华车中也很常见,几乎可以控制所有功能和服务。

结合嵌入式数据连接,特斯拉可以快速迭代Model S的功能,并在定期空中更新中推出新功能和控件。这家汽车制造商在Model X电动SUV上使用了相同的方法,认为主要的数字接口使其车辆比具有物理控制装置的车辆灵活得多。

问题在于,通过触摸屏访问关键安全技术和其他功能时,这些显示器的故障很严重。业主曾多次报告说他们的屏幕将停止工作,尽管特斯拉经常更换显示器,但可以理解的是,它不愿进行全面的正式召回。这就是车主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管理局(NHTSA)一直在努力的目标,而特斯拉终于同意了。

此次召回影响到2012年至2018年之间生产的Model S轿车以及2016年至2018年之间生产的Model X SUV。总共影响了134,951辆EV。车主已经开始收到有关召回的通知。

根据该消息,问题是介质控制单元中有一个8GB嵌入式eMMC存储卡。特斯拉解释说,这可能是“由于累积的磨损而导致的故障”,如果破裂,中央显示屏可能会停止工作。特斯拉坚持认为:“不存在对车辆驾驶性能的风险,包括对加速,制动或转向的影响,而且我们不知道这种情况导致的任何事故或伤害。”

Model S和Model X在驾驶室中使用两个显示器,中央触摸屏和用于驾驶员的第二个较小的面板,用于显示速度,范围和其他信息。但是,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说法,如果eMMC磨损,则车主可能会失去对后视摄像头显示屏的使用,对车窗进行除霜或除雾的能力以及外部转向信号灯照明,“这会降低能见度并增加发生撞车的危险。”

这并不是今年特斯拉与NHTSA之间的第一次紧张关系。这家汽车制造商最近推出了重新设计的Model S和Model X EV,并在钣金件下进行了性能升级,并大胆地进行了新的内饰刷新。垂直触摸屏已经翻转了90度,现在变成水平的,就像Model 3和Model Y中的界面一样。

然而,引起最大争议的是方向盘。普通的圆形轮子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较小的矩形版本,特斯拉称之为轭,就像您期望在飞机上找到的那样。关于做出的决定有多好的决定,人们有意见,但NHTSA表示,直到公开露面才看到新形状,并会就此提出安全问题。

此次最新召回活动预计将于3月30日开始。这将涉及更换eMMC控制器-车主将免费使用-那些符合条件的人应该会看到一封电子邮件,说明预订汽车的服务。

标签: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