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建议供应商为其芯片短缺负责

时间:2021-02-18 10:22:51来源:
导读法兰克福报道,大众汽车表示,其供应商的糟糕计划使计算机芯片短缺加剧了全球汽车业的困境,并声称已充分注意到冠状病毒对汽车生产的打击将

法兰克福报道,大众汽车表示,其供应商的糟糕计划使计算机芯片短缺加剧了全球汽车业的困境,并声称已充分注意到冠状病毒对汽车生产的打击将受到限制。

大众汽车是12月份第一家警告芯片供应紧缩的汽车制造商,这已经冲击了全球汽车制造商,迫使它们削减或停止生产,因为半导体行业正努力跟上汽车领域的复苏。

这位不愿具名的大众汽车高管对路透社表示,这家德国公司在去年4月告诉供应商(当时全球大部分汽车生产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而处于闲置状态),它预计到2020年下半年将有强劲复苏。 。

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Volkswagen)表示,已经意识到其供应商之一在11月底出现芯片短缺的情况,但警告来得太迟了。

这位高管说:“我们已经尽早传达了我们的需求。我们已经通过了证实了需求的预测。”

“如果供应商不信任我们的数字并查阅自己的预测,我们应该立即得到通知。这没有发生。”

除了查明汽车供应链中的潜在弱点之外,谁来负责短缺的问题也可能在任何法律纠纷中起决定性作用。

当前的短缺被认为是综合因素造成的,因为汽车制造商与庞大的消费电子行业争夺芯片供应。

这位高管表示,不同的需求预测可以解释当前的问题,这导致大众警告芯片供应将在2021年上半年仍然紧张。

这位高管说:“这带来了很多麻烦。如果供应商在自己的供应链中没有芯片问题,我们将获得控制单元。”

来自德国的大陆公司和罗伯特·博世公司是世界上两个最大的汽车供应商。

两家公司的代表说,他们不会对客户关系发表评论。美国大陆航空表示,一直以来对客户都是开放和透明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