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制造商倾向于出售给消费电子制造商

时间:2021-02-24 10:29:23来源:
导读柏林—饱受汽车行业困扰的半导体危机使汽车制造商面临一个严峻的选择:支付,库存增加或有可能陷入困境,因为芯片制造商将重点放在利润更高

柏林—饱受汽车行业困扰的半导体危机使汽车制造商面临一个严峻的选择:支付,库存增加或有可能陷入困境,因为芯片制造商将重点放在利润更高的其他业务上。

大众汽车,福特和通用汽车等汽车制造商已经削减了产量,因为芯片市场被诸如智能手机之类的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席卷而去。智能手机是芯片行业的首选客户,因为他们购买了更先进,利润更高的芯片。

半导体短缺(价值超过800美元的硅装在现代电动汽车中)暴露了数十年来及时交付所破坏的汽车工业与电子业供应链之间的脱节,后者无法再屈服于其意愿了。

麦肯锡的合伙人安德烈·伯卡奇(Ondrej Burkacky)说:“汽车业已经习惯了整个供应链都围绕汽车的事实。” “被忽视的是,半导体制造商实际上确实有另一种选择。”

汽车制造商通过游说政府补贴更多的芯片制造能力来应对短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