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暴跌拖累了整个汽车行业

时间:2021-02-26 10:21:55来源:
导读特斯拉的资本总额大致等于所有其他汽车制造商的总市值。因此,在推动特斯拉后,整个星球都可以听到坠落事故的消息。这证实了这一点:昨天该

特斯拉的资本总额大致等于所有其他汽车制造商的总市值。因此,在推动特斯拉后,整个星球都可以听到坠落事故的消息。这证实了这一点:昨天该公司的价格一天下跌了近9%,这立即影响了其他汽车制造商,尤其是电动汽车制造商。

周一,特斯拉股价经历了自去年夏天以来的最大跌幅。该公司一种证券的价格下跌了8.6%,至714.5美元。这意味着,该公司股价总体上从今年1月份创下的52周高点900.4美元下跌了近186美元。换句话说,特斯拉股价在过去一个月中经历了令人印象深刻的21%的下跌。

专家将特斯拉股价的如此大幅下跌与该公司对比特币的投资联系在一起,并担心比特币汇率上涨带来的收入的确会高于特斯拉从电动汽车销售获得的收入。特斯拉本身有许多所谓的金融泡沫迹象。如果再加上金融指标可能由加密货币投机活动而非主要活动提供的事实,那么认真的投资者对特斯拉前景的怀疑似乎并非没有道理。

更糟糕的是,特斯拉的股票价格正在成为衡量电动汽车市场健康状况的标准。因此,上周一特斯拉股价的下跌使以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和力汽车为代表的三大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的价值平均下跌了7-8%。这不是一时的事件。自一月份以来,NIO,XPeng和Li Auto的股票与特斯拉的股票一样平均下跌了20%。多米诺骨牌效应对电动汽车生产规模的影响。

专家推测,特斯拉的股票将很快成为评估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股票的模板,就像标准普尔500指数是比较美国公司股票的基础一样。同时,专家们还没有准备好在周一解释特斯拉股价如此强劲的下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仅下跌2.5%,但特斯拉股价的下跌幅度更大。

标签: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