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到2024年将建成100万座公共电动汽车加油站

时间:2021-03-01 10:18:30来源:
导读欧盟需要制定明确的目标,到2024年建成100万座公共电动汽车加油站,到2029年建设300万座充电站。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的代表在给布鲁塞

欧盟需要制定明确的目标,到2024年建成100万座公共电动汽车加油站,到2029年建设300万座充电站。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的代表在给布鲁塞尔的信中发出了这样的呼吁。根据后者的说法,这将使汽车制造商和电网运营商能够更有信心地规划自己的未来。

“欧盟委员会应立即采取行动,以刺激[EU]成员国中充电基础设施的发展。否则,即使是已经制定的在应对气候变化的框架内减少有害物质向大气中排放的目标,也将处于危险之中,”宝马首席执行官兼ACEA负责人奥利弗·齐普塞(Oliver Zipse)在一封信中说。

正如路透社的信息出版物所写,最近在欧洲,电动汽车的销量有所增加,而由内燃机驱动的传统汽车的销量却有所下降。汽车制造商已开始积极发布电动汽车的新模型,将其车队调整为符合最近引入的欧盟对有害物质允许排放量的更严格要求。越来越多的国家向汽车制造商和与电动汽车生产和购买有关的人口提供政府补贴,以此作为从冠状病毒大流行中恢复的计划的一部分。

同时,除了在工作和在家中的充电点外,公共电动汽车充电站的部署非常缓慢。此类服务的费率和支付方式的差异无助于解决问题。据专家称,到2020年,欧盟将使用224,538个公共充电站。

ACEA代表在信中还指出,到2029年,有必要为混合动力汽车以及仅使用此类燃料的车辆建立约1000个氢气充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