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顿马丁的销售下滑了32% 但DBX标志着复苏

时间:2021-03-04 10:28:54来源:
导读于COVID-19大流行,阿斯顿马丁汽车的销量在2020年下降了近三分之一,但是这家英国跑车制造商声称,有史以来首款SUV在去年最后一个季度引领

于COVID-19大流行,阿斯顿马丁汽车的销量在2020年下降了近三分之一,但是这家英国跑车制造商声称,有史以来首款SUV在去年最后一个季度引领了销量回升。

根据阿斯顿刚刚发布的数据,该公司在2020年仅转移了4150辆汽车,比2019年下降了32%。

然而,其中的1171款是用于全新的2021年阿斯顿·马丁DBX,仅在下半年在欧洲上市。

2021年初,阿斯顿汽车宣布了大胆的销售愿望,即销售超过6000辆汽车。

尽管经济不景气,这家汽车制造商的“特殊”独家车型的销量从2019年的10辆增加到2020年的32辆。但这无法阻止阿斯顿的年收入在2020年下降至6.118亿英镑(10.9亿澳元)–下降前一年的9.805亿英镑(合17亿澳元)。

更糟糕的是,该公司向市场宣布了3.23亿英镑(合5.73亿澳元)的经营亏损,尽管该亏损据称是由于故意减少经销商库存以试图重新平衡阿斯顿产品阵容的供需而造成的。 –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新任老板托比亚斯·莫尔斯(Tobias Moers)所说的事情即将发生。

随着阿斯顿转向按订单生产的商业模式,该模式将在2021年第三季度完全实施,届时将推出新的DBX衍生产品,从而将其GT和跑车系列的库存削减了1580辆。

作为那笔巨额亏损的一部分,据称已将9800万英镑(1.74亿澳元)用于研发和新技术,作为阿斯顿·马丁进行的“地平线计划”转型的一部分,该转型旨在推动“增长,敏捷和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