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ata的安全召回事件一直在震撼汽车行业

时间:2021-03-20 08:53:34来源:
导读在过去的两个月中,福特汽车第三次宣布与高田(Takata)相关的重大召回事件。该汽车制造商周五宣布,将再次召回近300万辆汽车,以更换驾驶员

在过去的两个月中,福特汽车第三次宣布与高田(Takata)相关的重大召回事件。该汽车制造商周五宣布,将再次召回近300万辆汽车,以更换驾驶员侧安全气囊充气机。

最新的召回是在今年1月份与高田(Takata)相关的第一次召回中,1月份召回了300万辆福特汽车。我在这里详细介绍了今年与高田相关的第一次重大召回。第二个月较小的召回发生在大约一个月后的二月。我解释了这次召回事件,以及第二次涉及Bronco Sport的事件。

福特向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提交了一份请愿书,要求该机构接受经批准在2017年安装充气机时使用的吸湿干燥剂。

经过近四年的等待,该机构裁定,高田(Takata)在2017年生产的安全气囊充气机中使用的配方是其对汽车历史上最重大安全召回的回应的一部分,是可以接受的。福特在2017年辩称,驾驶员侧安全气囊是原始设备。此外,该汽车制造商认为这些设备包含硫酸钙干燥剂。

直到那时,高田充气机的问题是它们使用了基于硝酸铵的推进剂给安全气囊充气。随着时间的流逝,硝酸铵变质,引起爆炸爆炸,使袋子膨胀,变得更坚固。这直接导致了Takata安全气囊充气机的召回,这成为历史上最突出的汽车安全召回事件。这次召回也许也是最致命的基于设备的召回,在2001年至2017年期间,全球有26人死亡,400人重伤。

问题是充气机爆炸时所需要的力要大得多。通常,充气机会在大约20毫秒内将安全气囊推动到完全充气状态,以使驾驶员在整个点撞到安全气囊。安全气囊几乎很快就会放气。从理论上讲,驾驶员应该以最小的伤害逃生。

水分高的硝酸铵引起问题

安全召回影响的安全气囊和充气机的问题是硝酸铵推进剂用太大的力将安全气囊从其外壳中爆炸出来。结果是充气机外壳破裂成碎片状的弹片,这些碎片弹穿了乘客舱。如果没有人在路上,那情况会很好,因为锯齿状的金属碎片会无害地从内部弹起。问题在于,由于安全气囊在展开,因此极有可能一个人或两个人在前面–召回安全气囊涉及驾驶员侧安全气囊和乘客侧设备。

标签:Tak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