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首席执行官呼吁特斯拉与特斯拉建立伙伴关系

时间:2021-03-20 08:53:33来源:
导读从2009年最初的Roadster时代开始,松下就一直与特斯拉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当时,这一决定被视为对鲜为人知的加利福尼亚新贵的巨大信任。在交

从2009年最初的Roadster时代开始,松下就一直与特斯拉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当时,这一决定被视为对鲜为人知的加利福尼亚新贵的巨大信任。在交易中,两家公司决定共同开发下一代汽车级电池。

第二年11月,特斯拉宣布已将价值3000万美元的普通股出售给了松下。此项交易的价格,经股票分割调整后,每股4.23美元。特斯拉的股价目前徘徊在693美元左右。对于松下来说,这是16,000%的回报。如果松下在2016年不出售其所有特斯拉股票,那将是过去。

在松下投资之后不久,两人就开始收获深厚的合作关系。特斯拉在2011年的博客文章中宣布“松下与特斯拉汽车签署供应协议,以供应汽车级电池。” 在此公告中,特斯拉同意松下成为Model S的唯一电池供应商。

相关新闻: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特斯拉FSD Beta测试仪翻了一番,没有引起注意的人被删除了,不再有雷达

当时引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话说:“世界领先的电池生产商松下选择与特斯拉合作,这是对我们技术的有力支持。”

2014年,他们的关系变得更加牢固。特斯拉(Tesla)已经首次推出Model S,正在计划其下一阶段的扩展。

同年6月,松下和特斯拉宣布了他们最初的协议,以建造内华达州的Gigafacotry。容量为35吉瓦时,仅此一家工厂,当时的全球锂离子电池供应量就将增加一倍以上。

特斯拉内华达州吉加工厂

在2016年,特斯拉的负担得起的轿车Model 3正式发布。该车搭载了与松下合作开发的2170电池。到此时,两家公司已经达到了最高的关系。

标签: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