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生产出现问题斯泰兰蒂斯总经理报告第一季度业绩强劲

时间:2021-05-07 10:05:08来源:
导读通用汽车和斯泰兰蒂斯周三发布了第一季度财务业绩,尽管制造中断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但仍在兜售其有利可图的卡车和SUV的销售。尽管全球半

通用汽车和斯泰兰蒂斯周三发布了第一季度财务业绩,尽管制造中断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但仍在兜售其有利可图的卡车和SUV的销售。

尽管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但通用汽车公司控制成本并专注于高利润率的皮卡和SUV,尽管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但通用汽车公司公布的第一季度利润好于预期,并表示预计全年税前利润将处于高位。预测结束。

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在给股东的一封信中说:“在我们从大流行的管理过渡到管理全球半导体短缺的过程中,我们团队的速度和敏捷性处于中心地位。“从2020年起,这对于公司来说仍然是充满挑战的时期。”

巴拉补充说,排名第一的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链和制造团队正在最大限度地提高高需求和容量受限的汽车的产量。”

通用汽车重申了其2021年全年的盈利预期,并表示“根据我们今天的了解”,其业绩将在此前预测的100亿至110亿美元的调整后税前利润中处于较高水平。

该公司坚持较早的预测,即芯片短缺可能使今年的利润减少15亿美元至20亿美元。

Stellantis周三表示,预计短缺将使第二季度的生产受到更大的冲击,并警告中断可能持续到2022年。该公司宣布,第一季度收入增至近450亿美元,全球汽车出货量增长了10倍以上%。

福特汽车上周表示,预计第二季度汽车产量将因短缺而减少一半。

在短缺期间,通用汽车优先考虑了其最高利润的汽车,包括雪佛兰西尔维拉多和GMC皮卡。

由于消费者的高需求推高了价格,因此专注于这些高利润车型为通用汽车第一季度的税前利润贡献了32亿美元。

通用汽车公布第一季度净利润为30亿美元,或每股2.03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94亿美元或每股17美分。不计特殊项目,该公司每股收益为2.25美元,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每股1.04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