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和戴姆勒将使氢卡车成为主流

时间:2021-05-13 10:03:19来源:
导读汽车公司沃尔沃(Volvo)和戴姆勒(Daimler)打算在本十年的下半年在汽车技术上取得突破。预计将使用氢代替柴油。转折点可能发生在2027年至2030

汽车公司沃尔沃(Volvo)和戴姆勒(Daimler)打算在本十年的下半年在汽车技术上取得突破。预计将使用氢代替柴油。转折点可能发生在2027年至2030年。

据报道,这两家公司期望在十年中开始生产能够长距离行驶的重型燃料电池卡车。戴姆勒董事长马丁·达姆(Martin Daum)和沃尔沃首席执行官马丁·伦德斯特(Martin Lundstedt)表示,到2027年,它们将占据重要的市场份额。

到2030年,沃尔沃计划将其一半的卡车生产量全部由电力或氢气驱动。到2040年,两家公司均计划仅生产零排放车辆。

戴姆勒和沃尔沃相信,在短距离工作以及在可以安排充电的自己的基地过夜时,将需要电动商用车。氢能汽车将使驾驶员迅速补充其能量储备并长期使用。

根据公司的估计,到2025年,欧洲将需要安装300个加氢站,到2030年,欧洲将需要安装1000个。

标签:沃尔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