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人为电动车补贴买单

时间:2021-05-17 09:55:47来源:
导读在5月2日开始营业的一周内,有400多名维州人注册了该州的3000美元电动车补贴。根据VFACTS的数据,这清楚地表明至少有早期采用者正在利用澳

在5月2日开始营业的一周内,有400多名维州人注册了该州的3000美元电动车补贴。

根据VFACTS的数据,这清楚地表明至少有早期采用者正在利用澳大利亚这种类型的首个电动汽车奖励措施,这一数字相当于今年前四个月全国电动汽车总销量的三分之一。其中不包括特斯拉)。

提供更多背景信息,2019年维多利亚州的电动汽车总销量略超过800辆,其中不包括特斯拉汽车。

“这真是巨大,”管理该计划的政府机构Solar Victoria负责人Stan Krpan在接受RenewEconomy的Energy Insiders播客采访时谈到了对电动汽车补贴的回应。

“我们已经有大约400个客户注册,而且我从制造商和经销商那里听到了很棒的消息。”例如,特斯拉降低了Model 3 Standard Range Plus的价格,该车型的起步价接近68,425美元,外加公路成本。

该计划是在维多利亚州政府从7月开始对电动汽车道路税进行广泛批评之后推出的,该计划为价格在68,740美元以下的电动汽车提供3000美元的回扣。

虽然其他州也计划征收类似的电动汽车税,但ACT政府正在提供无息电动汽车贷款,并取消了电动汽车的印花税,新南威尔士州则提出了类似豁免的可能性。

维多利亚州开创性的电动汽车补贴是州政府承诺的一部分,该承诺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45%至50%,并在2050年之前达到净零排放量。

维多利亚州基础设施局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在200名“公民陪审团”中,有70%的人宣称他们希望看到到2030年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车的禁令。

为此,维多利亚州政府将在未来两年内将其EV车队扩大400辆,同时在新的EV充电站上花费1900万澳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