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铝离子电池的技术突破

时间:2021-05-17 09:55:46来源:
导读澳大利亚纳米技术电池的发明可以在未来五年内消除电动汽车和卡车的续航里程,并弥补其不足。突破性的石墨烯铝离子电池充电速度比锂离子电池

澳大利亚纳米技术电池的发明可以在未来五年内消除电动汽车和卡车的续航里程,并弥补其不足。

突破性的石墨烯铝离子电池充电速度比锂离子电池快70倍,效率更高,可以更快地释放能量,使用寿命更长。它们也更具可持续性并且更易于回收。

总部位于布里斯班的石墨烯制造集团(GMG)与澳大利亚人合作开发了一种石墨烯铝离子电池,该电池具有廉价而丰富的原材料,可以在澳大利亚制造,并且可以在数分钟而不是数小时内为汽车电池充电。

这项突破性技术来自昆士兰大学(UQ)的一项研究项目,用铝替代了昂贵的锂,这极大地提高了电池的能量密度。

GMG董事总经理克雷格·尼科尔说,新型石墨烯铝离子电池的充电和放电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它们有效地弥合了锂离子电池和超级电容器之间的差距。它已经使用纳米技术将铝原子插入石墨烯平面的微小孔眼中,从而每千克能量密度提供7000瓦特。

电池充电时,铝离子返回负极,每个离子可以交换三个电子,而不是锂的速度极限。

还可以使用最少的外来金属来完成。

Nicol说:“它基本上是铝箔,氯化铝(可回收的铝的前体),而离子液体是尿素。”

“这是可以在第一世界完成的那种制造,并且电池的充电速率将仅受电池充电器和基础设施的限制。

“我们正在研究18个月内用于汽车行业的小袋包装。”

全澳大利亚人

Nicol率先承认GMG几乎迷上了这项技术,这要归功于GMG与UQ的系以及其独特的等离子体生成的石墨烯向全球大学研究中心的广泛分布。

这项技术的商业化由与昆士兰大学昆士兰分校澳大利亚生物工程与纳米技术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达成的研究协议涵盖。

Nicol说:“我们的首席产品科学家Ashok Nanjundan博士在成立之初就参与了昆士兰大学纳米技术研究中心的项目。”

“他们找到了一种在石墨烯上打孔的方法,以及将铝原子更紧密地存储在孔中的方法。如果我们钻孔,原子会粘在石墨烯内部,密度会大大提高,就像床垫上的保龄球一样。

标签:澳大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