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SUV将在2024年以EV为重点的平台向高端市场转移

时间:2021-05-18 10:03:42来源:
导读 路虎已经制定了计划,将下一代Evoque和Discovery Sport改造在带有汽油燃料的增程器的全新以EV为重点的平台上,从而进行革新。新平台称为电

路虎已经制定了计划,将下一代Evoque和Discovery Sport改造在带有汽油燃料的增程器的全新以EV为重点的平台上,从而进行革新。

新平台称为电气化模块化体系结构(EMA),将从一开始就进行设计,以适应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和广泛的云连接。

EMA固有的简单性也应该解决捷豹路虎的质量问题,捷豹路虎( JLR)老板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Bolloré)最近承认,质量问题可能使该公司“每年销售10万辆”。

这项庞大的EMA项目将成为一项100亿英镑投资计划的一部分,该投资计划将持续到2026年。捷豹路虎的更广泛计划包括推出全新的揽胜运动版3,Velar 2和Discovery 6车型,所有这些车型均基于即将到来的MLA平台。在完全淘汰Jaguar F-Pace以便为该品牌的全电动下一代产品系列让路之后,现在发现Discovery 6预计将在索利哈尔而不是斯洛伐克制造。

EMA对于捷豹路虎的未来前景及其持续盈利的目标非常重要。的确,JLR估计,到2030年,基于EMA的汽车将占公司总销量的一半,并且每年可能会占到325,000种高利润车型。

Autocar了解到,首款基于EMA的新车将是下一代Evoque,于2024年推出,紧随其后的是第三代Discovery Sport。预计EMA生产线将安装在公司的Halewood工厂。

但是,陆虎已经向投资者透露,在未来六年中还将推出另外两种Defender系列车型。捷豹路虎尚未发布有关这两种新Defender型号的任何细节,尽管预计其中一款将是纯电动汽车,而且都不会基于当前L663代Defender使用的D7x平台。

结果是两者预计都将基于EMA,因此捷豹路虎在斯洛伐克的工厂也可能会获得EMA生产线,以使其能够为市场制造新一代车辆。

Autocar还了解基于EMA的模型将切实推动高端市场的发展。根据向投资者透露的细节,捷豹路虎表示,其未来车型-从明年基于MLA的揽胜(Range Rover)开始-将牢牢推向最有利可图的市场领域。

特别是,这很可能意味着新的Discovery Sport和Evoque将获得更高的入门价格,部分原因是实质上电动化平台的额外开发和建设成本。预计2024年末的陈列室价格将以接近40,000英镑的价格开始,并且这两种SUV车型的EV范围都至少为60英里。

捷豹路虎表示,到2030年,它预计基于EMA的汽车将占其总销量的近50%(相当于340,000辆汽车),而基于MLA的汽车将占其总销量的40%左右。捷豹电动汽车的价格仅占12%。

标签: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