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汽车使其他驾驶员感到不安全

时间:2021-05-27 09:22:29来源:
导读一项针对驾驶员对新兴自动驾驶技术态度的研究发现,许多人不愿意与无人驾驶汽车共享道路。根据哈佛大学和汽车协会(AAA)的调查,有53%的被问

一项针对驾驶员对新兴自动驾驶技术态度的研究发现,许多人不愿意与无人驾驶汽车共享道路。

根据哈佛大学和汽车协会(AAA)的调查,有53%的被问及的驾驶员表示,他们认为使用无人驾驶卡车在道路上行驶的安全性较差,而有47%的驾驶员表示担心与无人驾驶汽车共用道路。

已成为世界上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最友好国家之一,在50个州中,有38个州在公共道路上进行自动驾驶实验。

尽管正在进行大量试点计划,但出于安全考虑,只有36%的调查受访者表示反对。

在那些被问及的人中,有62%的人担心谁将导致自动驾驶汽车坠毁,而另外50%的人则质疑如何在路上行驶无人驾驶汽车。

其他被问及的人(62%)说,如果对无人驾驶车辆进行清晰标记,他们会感到更安全。

最后,有60%的人说他们想要专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车道。

这项研究之后,AAA表示正在考虑提出法规以使自动驾驶汽车更具可识别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