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将于2026年建立自己的超级工厂

时间:2021-06-23 09:17:54来源:
导读 沃尔沃宣布将与 Northvolt 组建合资企业,在欧洲建造一座巨型超级工厂,以确保其有足够的能力为其未来所有车型提供电池。这家瑞典汽车品

沃尔沃宣布将与 Northvolt 组建合资企业,在欧洲建造一座巨型超级工厂,以确保其有足够的能力为其未来所有车型提供电池。

这家瑞典汽车品牌并未透露其新超级工厂将在欧洲的何处组装电池,但表示新工厂将从 2026 年开始为沃尔沃和Polestar 车型提供动力组。

在此之前,作为新合资企业的一部分,沃尔沃将从 2024 年起从 Northvolt 位于瑞典北部的 Skelleftea 工厂采购 15GWh 的电池,这些电池很可能为新款纯电动沃尔沃 XC60 SUV提供动力。

开设自己的电池厂的举措对沃尔沃来说是有意义的,因为它已经承诺到 2025年其全球销售额的 50% 由电动汽车组成。到2030 年,它将完全放弃燃烧动力。

与沃尔沃的可持续目标一致,Northvolt 的生产方法据称可以减少电池制造对环境的影响,新工厂声称在 2026 年投入运营时将完全由可再生能源供电。

沃尔沃是第三家与 Northvolt 达成协议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将于 2024 年与这家瑞典公司在德国开设自己的合资超级工厂,而宝马已经与这家总部位于斯德哥尔摩的公司达成了一项价值 10 亿美元的电池供应协议。

沃尔沃表示,将在 6 月 30 日公布其新电动汽车战略和电池生产计划的更多细节。

标签:沃尔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