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沃尔沃XC90继任者将于2022年推出激光雷达和先进的驾驶辅助技术

时间:2021-06-28 09:15:39来源:
导读 该汽车制造商周四证实,沃尔沃 XC90 的全电动继任者将于 2022 年亮相。除了电动动力系统外,沃尔沃的下一款旗舰 SUV 还将配备新的传

该汽车制造商周四证实,沃尔沃 XC90 的全电动继任者将于 2022 年亮相。除了电动动力系统外,沃尔沃的下一款旗舰 SUV 还将配备新的传感器和计算机,从而实现更先进的驾驶辅助技术。

沃尔沃的一份新闻稿称,XC90 的继任者将配备 Luminar 激光雷达和一台使用 Nvidia Drive Orin 芯片作为标准设备的更高性能计算机。沃尔沃此前已确认计划集成Luminar 的车顶激光雷达传感器,该汽车制造商自 2018 年以来一直在为其提供资金。

激光雷达类似于雷达,但使用光波而不是无线电波来检测物体,大多数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都认为它对自动驾驶汽车至关重要。目前在公共道路上测试的大多数原型自动驾驶汽车都使用激光雷达作为三重传感器以及雷达和摄像头的一部分。

来自激光雷达和其他传感器的信息将由新的 Nvidia 芯片管理。沃尔沃表示,XC90 的继任者还将获得转向和制动等关键功能的备份,使其“一旦可用,就可以为安全的无人监督自动驾驶做好准备”。

沃尔沃表示,该硬件将与内部开发的新软件配合使用,以启用一项名为 Highway Pilot 的功能,该功能将允许在高速公路上“自动驾驶”。但是,它只会在“在个别地理位置和条件下被验证为安全且法律允许的情况下”被激活。

这听起来类似于奥迪的 Traffic Jam Pilot 功能,旨在以最少的人为参与实现高速公路驾驶。奥迪几年前开始为某些车型添加激光雷达传感器,以期推出 Traffic Jam Pilot 的推出,但由于监管和责任问题取消了该功能。

沃尔沃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其驾驶辅助技术将变得更加智能,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无线软件更新。沃尔沃表示,系统将逐渐变得更有能力,使它们能够在更多情况下进行干预。

标签:沃尔沃XC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