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仍将失去对布加迪的控制

时间:2021-07-08 09:27:18来源:
导读 据彭博社报道,布加迪品牌将离开大众汽车,并在今年第四季度成为克罗地亚公司 Rimac 控股的布加迪-Rimac 合资企业的一部分。大众汽车最

据彭博社报道,布加迪品牌将离开大众汽车,并在今年第四季度成为克罗地亚公司 Rimac 控股的布加迪-Rimac 合资企业的一部分。

大众汽车最初将把布加迪品牌交给其子公司保时捷,保时捷将与 Rimac 一起成为新成立的布加迪 Rimac 的所有者。同时,德国方面(特别是保时捷品牌)将获得 45% 的股份,克罗地亚方面将获得 55% 的股份。

请注意,Rimac 品牌本身也归保时捷所有:其 24% 的股份在 3 年前被德国品牌收购。这家克罗地亚公司另外 50% 的股份被其创始人 Mate Rimac (38%) 和韩国公司现代 (12%) 瓜分。

据初步消息,该联盟的创建将于2021年第四季度结束。届时,其位于萨格勒布的总部将开业,双方将获得反垄断机构的批准。两家公司之间的技术交流将降低开发新模型的成本:它们将由位于克罗地亚的现代化 Rimac Campus 科学技术中心处理,该中心计划于 2023 年开放。合资企业的第一个新产品将是布加迪 Chiron 和电动 Rimac Nevera。

标签: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