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infarina概念车展示全息 AR 显示屏

时间:2021-07-15 09:21:40来源:
导读 设计公司Pininfarina与瑞士公司 WayRay 合作,展示了一款虚拟开发的带有全息增强现实 (AR) 显示器的概念车。这款名为 Teorema 的汽车

设计公司Pininfarina与瑞士公司 WayRay 合作,展示了一款虚拟开发的带有全息增强现实 (AR) 显示器的概念车。

这款名为 Teorema 的汽车是该公司首款 100% 虚拟开发的概念车,高 1400 毫米,长 5400 毫米,宽 2200 毫米,位于电动滑板平台上。该车没有侧门,以提高刚性和轻便性。取而代之的是,乘客穿过汽车后部到达一个压力激活的地板,引导他们到他们的座位上。

共有三种驾驶模式:自主驾驶的自主模式、驾驶模式和休息模式,其中内部成为乘客可以移动到任何所需位置的社交空间。汽车的五个座位以1+2+2的形式布置,并根据所选择的驾驶模式进行调整。

该公司将这个概念的内部描述为“就像进入客厅”。包括驾驶员在内的前三个座椅可以改变为躺下的位置并转向面对其他乘客。屋顶也向上和向前延伸。

Pininfarina 首席创意官 Kevin Rice 表示:“Pininfarina 一直展望未来,将概念车用作创新工具,在汽车行业的可用性和技术方面指明方向并引入新愿景。”

“Teorema 尤其希望让人们享受在车内、驾驶和旅行中的乐趣,而不会因拥堵加剧和其他妥协而感到沮丧,同时整合人工智能、5G 和最新技术,让乘客获得令人难以置信的全新体验。旅程,”他说。

Teorema 使用由 WayRay 实现的 AR 平视显示器,它利用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 (ADAS) 和驾驶员导航,提供有用的交通信息,警告潜在的道路危险。乘客可以查看与环境、当地景点和景观、旅行细节和游戏相关的内容。

这个概念是由来自和上海的 Cambiano 团队设计的,虽然它不太可能很快上路,但 WayRay 表示,汽车中的许多 AR 技术将来可能会提供给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