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和奥迪 大众的收益超过了大流行前的水平

时间:2021-08-02 09:38:03来源:
导读德国法兰克福——由于大众汽车的盈利和利润率超过大流行前的水平,德国汽车业周四表现出更强劲的业绩,尽管关键电子零件持续短缺困扰着整个

德国法兰克福——由于大众汽车的盈利和利润率超过大流行前的水平,德国汽车业周四表现出更强劲的业绩,尽管关键电子零件持续短缺困扰着整个行业,但该公司提高了今年的利润预期。

大众汽车上调了全年利润预期,同时警告称,半导体零部件短缺将继续影响其业务,导致该公司下调了对客户交付量的预测。上周,竞争对手戴姆勒的梅赛德斯-奔驰宣布了强劲的利润率和利润。德国以出口和中国为重点的汽车行业受益于全球主要汽车市场的复苏以及对其专长的高利润高端汽车的持续需求。宝马8 月 3 日公布财报。

大众汽车集团的盈利受到其奢侈品牌保时捷和奥迪的推动,这两个品牌上半年的销量均创历史新高,利润率均达到两位数。强劲的二手车业务有助于提高公司金融服务部门的利润。

大众汽车的现金储备目前为 350 亿欧元(415 亿美元),这笔钱可以投资于推动行业变革的领域,例如电池驱动汽车、软件和数字驱动服务。

“我们在运营和战略上都在保持高速发展,”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在一份声明中说。

总部位于沃尔夫斯堡的大众汽车的营业利润率为 8.8%,并将今年的利润预期提高了 0.5 个百分点至 6.0%-7.5%。

营业收入为 114 亿欧元,而去年上半年亏损 0.8%。当大流行导致工厂停工和关闭经销商时。但收益也超过了 2019 年前六个月的 100 亿欧元的可比数字。 销售额比去年上半年增长了 35%,达到 1297 亿欧元,也超过了 2019 年的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