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和吉利合作为亚洲制造混合动力汽车

时间:2021-08-10 09:54:16来源:
导读在雷诺集团将寻求通过与吉利合作打造混合动力汽车为当地市场,以加强其在东亚地区的立足点。该合作伙伴关系最初将专注于在中国和韩国市场推

在雷诺集团将寻求通过与吉利合作打造混合动力汽车为当地市场,以加强其在东亚地区的立足点。

该合作伙伴关系最初将专注于在中国和韩国市场推出带有雷诺标志的混合动力车型,使用吉利衍生的基础。

在吉利提供车辆的同时,雷诺将保持对地区“品牌战略、渠道和服务发展”的控制。交易的财务条款尚未披露。

此次合作不会影响雷诺在韩国制造商雷诺三星汽车公司 80.1% 的股份,该公司生产一系列雷诺车型供当地销售。

不过,吉利和雷诺表示,他们将“探索基于领克公司针对当地市场的节能汽车平台的汽车国产化”。

此举是雷诺在新老板 Luca de Meo 领导下的激进 Renaulution 转型战略的最新一步。它将允许它与拥有 LEVC、莲花、领克、北极星和沃尔沃等公司的吉利集团“共享资源和技术”。

这一安排类似于吉利与梅赛德斯-奔驰的 50:50 合资企业,根据该合资企业,前者将为全球零售制造带有智能徽章的电动汽车——其中第一辆将在下个月的日内瓦车展上以概念形式展示。

雷诺还与梅赛德斯合作开发和生产小型商用车(例如,新款 T-Class将是 Kangoo 的双胞胎),但这与吉利与雷诺的新合作关系完全无关。

去年 4 月,雷诺退出了与中国制造商东风汽车集团的合资企业,停止在该市场销售带有雷诺标志的非电动汽车。

电动车型将作为与华晨金杯汽车、eGT 和江西江铃的其他合资企业的一部分继续销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