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调查发现88%的驾车者在开车时使用手机

时间:2021-08-13 09:54:42来源:
导读 大约 88% 的国内司机在路上使用手机,12% 的人不愿被路上的小工具分心。该研究由门户Drome进行。几乎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有时会一边

大约 88% 的国内司机在路上使用手机,12% 的人不愿被路上的小工具分心。该研究由门户“Drome”进行。

几乎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有时会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和阅读信息。近 21% 的人一直使用小工具,20% 的人使用耳机接听电话,12% 的人在开车时不拿起智能手机。

调查参与者表示,他们了解在路上使用手机的危险后果。其中一人承认,他在看到事故后不再接触小工具,这是由于驾驶员希望被设备分心而发生的。结果证明,最负责任的驾车者是雅库特和外贝加尔的居民,这些地区不使用小工具的司机人数是全国平均水平的 1.6 倍。大多数想通过电话交谈或在那里寻找任何信息的人都住在新西伯利亚省。在圣彼得堡和莫斯科,司机们习惯于使用耳机进行通信。

早些时候有报道称,该国内政部打算不增加对在路上打电话的驾车者的罚款。7 月,莫斯科发生一起事故,一名女孩在开车时使用小工具导致两名儿童死亡。之后,激进分子提出对司机进行此类行为罚款 10,000 卢布。现在,有罪的驾车者要为在途中拿起设备的习惯支付 1,500 卢布。

标签: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