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Mirai公司29年来一直在研究的氢动力汽车技术

时间:2021-10-25 10:54:59来源:
导读 1992 年,丰田推出了基于 RAV4 车身的第一款氢电动汽车原型。这辆车后来在大阪展出。1996 年,丰田推出了三种平行的替代驱动产品线——

1992 年,丰田推出了基于 RAV4 车身的第一款氢电动汽车原型。

这辆车后来在大阪展出。1996 年,丰田推出了三种平行的替代驱动产品线——混合动力、电池电动和氢电动。

1997 年,普锐斯混合动力车进入批量生产,丰田专注于氢技术的下一步。因此,FCEV(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的后续原型是在更大的汉兰达车型的车身上建造的。其中一个解决方案甚至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汽车项目,其中首先在乙醇或碳氢化合物的蒸汽重整过程中产生氢气,然后进入燃料电池,在燃料电池中与氧气反应产生电力,驱动汽车电动马达。

到 2001 年,又开发了三种基于汉兰达的氢原型——FCEV-3、FCEV-4 和 FCEV-5。它们的功率是第一款 FCEV 的 4 倍,用于道路测试,FCEV-4 获得批准。与此同时,丰田开始研发氢动力客车,导致现在市场上出现了 SORA 车型。

2002 年,丰田获得销售氢动力汽车的许可,并向和的客户交付了第一批汽车。然而,基于汉兰达的氢动力汽车尚未量产。

燃料电池技术发展的下一步是 2008 年的 FCHV-Adv 概念。在 20 世纪的第二个十年,丰田开发了第一款最初设计为氢动力汽车的车型。这是被称为 Mirai 的 FCV 概念轿车。

设计如此周到,以至于丰田将 Mirai 投入量产并于 2014 年 12 月在开始销售,并于 2015 年将其引入欧洲和市场。

第二代 Mirai 将氢电动汽车发展计划推向了一个新的阶段。Mirai 功能齐全、舒适时尚,丝毫不逊色于传统汽车,同时零排放。这是丰田第一款在驾驶时净化空气的量产电动汽车。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