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mbo Sensify是革命性的新型 AI 制动系统

时间:2021-10-26 10:34:11来源:
导读 高性能制动器供应商布雷博推出了一种名为 Sensify 的革命性电子制动系统,这可能是自 1970 年代防抱死制动系统 (ABS) 出现以来制动技

高性能制动器供应商布雷博推出了一种名为 Sensify 的革命性电子制动系统,这可能是自 1970 年代防抱死制动系统 (ABS) 出现以来制动技术的最重大进步。

Sensify 将人工智能与传统制动技术相结合,为每个车轮而不是每个车轴提供单独的制动压力。每个车轮上的执行器由电子控制单元触发,该单元持续监控影响制动性能的所有参数,包括路面摩擦、车辆质量、重量分布、速度和转向角。

安装了两个 ECU,一个前一个后。它们出于故障安全原因连接,但分别向执行器发送命令。出于安全原因,执行器采用双绕组,布雷博声称已获得所有市场当局的型式批准。

当 ECU 接收到输入信号时,它会在几毫秒内计算出每个车轮所需的力,然后向每个执行器发送命令,从而激活连接的卡钳。尽管卡钳压力是通过液压施加的,但布雷博强调该系统是完全电子的,液压仅施加所需的力。

尽管出于“感觉”的目的,测试车上的激活是通过传统的脚踏板进行的,但电子开关或按钮很容易被替代,因为踏板仅向 ECU 提供输入。

人工智能可以防止锁死,而防滑和牵引力控制系统可以很容易地结合在一起,以很少的额外成本提供完全集成的驾驶辅助套件。然而,Sensify 的复杂性使得改造变得不可能。

该系统与传统系统相比具有主要优势,尤其是其紧凑的尺寸和轻巧的重量,同时其始终适应车辆重量的能力使其成为运输车辆的理想选择,其重量可根据负载变化多达 3 吨。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