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Giga Shanghai实现惊人的产量

时间:2021-10-30 09:30:27来源:
导读超级工厂本质上将多个采购组件的公司和实体聚集在一起,将高度专业化的仪器和众多业务流程结合在一起,使这样的工厂正常运转。几乎所有人都

超级工厂本质上将多个采购组件的公司和实体聚集在一起,将高度专业化的仪器和众多业务流程结合在一起,使这样的工厂正常运转。几乎所有人都知道,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是特斯拉公司在中国运营的工厂。2019年,特斯拉选择上海作为其第三家超级工厂,并以创纪录的速度建成了工厂,仅用了168个工作日。获得完成工厂建设的许可。

该工厂目前负责特斯拉 Model 3和特斯拉 Model Y 的总装,并于 2021 年 1 月开始交付。 该工厂最初的生产率目标是每周 3,000 辆汽车,据计算最终将增加到 250,000 辆电动汽车每年。第一批组装的 Model 3 于 2019 年 12 月交付,距特斯拉于 2018 年 12 月开始在 Gigafactory 进行场地分级仅 12 个月。

Giga Shanghai目前负责 Model 3 车辆的总装,该车于 2019 年 12 月开始,Model Y 于 2020 年晚些时候开始总装。 虽然最初,这些装配是通过从运往工厂的零件和子组件完成的,随着特斯拉中国制造的成熟,2020年的主要推动力旨在逐步增加汽车中的“中国制造”(MIC)含量。

如前所述,MIC Model Y 于 2021 年 1 月开始量产,上海千兆的生产线产能目标为每周 5000 辆;据计算,如果实现并持续下去,它的年产能将超过 250,000 辆。现在我们可以看到,这些数字预测增加了一倍多,如果我们以2021年9月的数字为计算基数:12个月的50K基本上超过600K。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