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昏倒马自达 Co-Pilot 会安全地将您的车停在路边

时间:2021-11-09 09:58:07来源:
导读 马自达即将推出一项新的安全功能,以帮助可能突然失去行为能力的司机。作为其 Co-Pilot 驾驶员辅助系统套件的一部分,该车将能够警告其他

马自达即将推出一项新的安全功能,以帮助可能突然失去行为能力的司机。作为其 Co-Pilot 驾驶员辅助系统套件的一部分,该车将能够警告其他行人并安全地靠在路肩上。

马自达正在向记者展示这项技术,该车配备了专门配备的名为 Co-Pilot 概念车的马自达 3,不过,据西雅图时报报道,到目前为止,它还没有正式名称。从本质上讲,它使用大量可用的技术来帮助引导汽车安全。

驾驶员的监控仅来自面向驾驶员的内置摄像头。马自达一直在与筑波大学医院合作,因此软件可以区分司机是警觉还是倒地。虽然该程序可以识别因中风或心脏病等突发健康问题而失去知觉的司机——这是等老龄化人口日益关注的问题——但它也可用于那些受到影响或疲劳的人。

在检测到无行为能力的司机时,汽车会通过鸣喇叭和闪烁灯来警告其他司机。然后它会停在路边以拨打紧急服务电话。目标是挽救生命,类似于 Apple新推出的 iPhone 碰撞检测功能,如果检测到撞击,该功能也会拨打 911。

该技术似乎是现代安全功能的自然发展,可以监控车道位置、盲点并根据周围交通情况调整速度。马自达估计,这项技术明年将在应用于量产车。之后,它将推广到欧洲,但文章称马自达正在等待是否会接受这种技术。

据西雅图时报报道,马自达还在研究如何在驾驶员自己意识到健康问题之前检测到健康问题。摇摆的头部、注意力不集中和驾驶风格异常都被考虑在内。到 2025 年,它希望该系统能够在疾病发作之前警告司机。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