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单卡用户是什么意思?

时间:2021-11-24 07:52:18来源:
导读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

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一些关于汽车的常识与大家分享。希望对你阅读有帮助。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出行的必备工具,但是对于经常跑高速的人来说,来回经过收费站,在收费的时候简直就是浪费时间。这时候大部分用户会选择跑etc,因为etc在高速公路上有专门的通道,有etc的车辆直接从etc通道行驶,所以不需要在收费站人工缴纳通行费。etc通道系统自动扫描并推断车辆的etc。但是对于etc单卡用户意味着什么呢?

etc单卡用户是什么意思呢

Etc单卡用户是指没有电子标签的汽车。当进入etc频道时,系统不会自动识别这种类型的汽车。所以需要手动取出卡片,手动扫描后才能上高速。相对来说比较麻烦,但和直接付现金相比,不用等零钱。

使用etc的时候可以直接通过,不需要停车,也就是说当汽车etc在通过高速公路的时候,可以直接走etc的专用车道,只要etc车道内的系统能够感应到车内的Etc,那么经过信息比对后,汽车就会自动扣款放行,为车主节省了很多时间。

但是单卡用户在通过etc车道时,需要将卡取出刷卡后才能放行,这在一定程度上是非常麻烦的。而且使用etc扣费的时候,也会有折扣。正常情况下,使用etc会有5%的折扣,但是直接使用现金就没有折扣了。因此,etc是经常跑高速的人的最佳选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