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马自达CX5和雷诺ESPACE的油耗怎么样?

时间:2021-12-11 10:19:03来源:
导读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

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一些关于汽车的常识与大家分享。希望对你阅读有帮助。

上一代CX-5可以说有着不错的颜值和技术,但是隔音和滤振一直都是缺点。新的CX-5还像这样吗?

评测:马自达CX-5以及雷诺ESPACE耗油如何

上一代CX-5开启了马自达蓝天和灵魂设计的时代。正是因为蓝天和灵魂的设计,很多人把粉转到了马自达路人身上,马自达的销量在短短几年内几乎翻了一番。然而,即使有价值和技术,马自达固执的个性所带来的隔音和滤震问题也让很多人又爱又恨。那么,新的CX-5会继续保留这种个性吗?

CX-5的动力系统与上一代相比没有变化。两款2.0L和2.5L发动机都搭载了6AT变速箱,甚至动力参数都和上一代完全一样。这套动力系统几乎挑不出任何槽,动力均匀线性,换挡平顺,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也很出色。最初,上一代CX-5的变速箱响应非常好,在新一代中甚至变得更好。从踩油门到变速箱降档几乎是同步的。动力方面的另一个提升是启停系统的声音和抖动更小,运动也比大多数竞品更好。

相信马自达也知道上一代CX-5的噪音在很多人眼里是一个严重的伤害,所以新款CX-5的侧窗换成了夹层玻璃,前后门也从单层密封条升级为双层密封条。最后效果非常好,风噪和胎噪瞬间从及格跃升到优秀水平。然而,马自达仍然知道它的对手不是日产琦君,一辆纯粹舒适的SUV,所以CX-5仍然保持发动机声音在车厢内高速。在国民涡轮时代,听到这样激昂的发动机声音真的不容易。

评测:马自达CX-5以及雷诺ESPACE耗油如何

除了噪音的提升,底盘舒适性的性能提升也很明显。首先悬架明显软化,底盘依然保留了路感,压到车道分界线就能感觉到。但遇到减速带和井盖时,震动明显小很多,有一种欧系车底盘厚的感觉。

你可以发现,新CX-5的悬挂在快速启动和突然刹车时点头明显变软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它损害了控制。或许是因为GVC的存在,每次紧急变形和快速过弯时,动作都能非常清脆利落,给人很强的操控信心。

雷诺ESPACE

自从七座车市场火了之后,新车一辆接着一辆,有的后来者火了,有的死了,但几乎都是一样的,留下的印象很少。我也慢慢养成了对MPV车型的惯性意识,直到我测试了这款雷诺ESPACE。惊喜不断涌现,原来MPV还能做到这一点!还是这还是MPV?

看看ESPACE的设计,其实没什么特别的,它是雷诺全新家族风格的延续。而且这款车的主色调目前并不炫酷,和其他雷诺车型相比收敛了很多。

但是如果你按照一辆MPV的标准来欣赏这辆车,那就完全不一样了。几乎一辆掀背车的车身高度(车身高度1675mm),尾部双排气尾管,离去角非常大,完全是SUV风格。说白了就是SUV和MPV的跨界。

评测:马自达CX-5以及雷诺ESPACE耗油如何

不管是否跨界,就外观联想而言,这都可以算是一款高价值的MPV。把这个放在街上也验证了这个观点,很多路人司机都停下来询问,这是对造型最大的褒奖。

最多可以说外形跨越了SUV和MPV的界限,并不是特别夸张。这辆车的内部更加与众不同。首先,风格很大胆。我一开门,就被乘客面板上的大面积皮革材料吸引住了。不像主流追求层次感,雷诺只是一大块素净,不按常理出牌。好看不好看是见仁见智,但确实很有特色。

本次试驾是Initiale Paris的定制版,拥有NAPPA真皮座椅、遮阳伞、更大的车轮等。双色配色质感优越,开门时非常醒目,包裹性极佳。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