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新一代宝马3系的评价如何 别克新款中大型SUV昂科旗多少钱?

时间:2021-12-19 12:18:14来源:
导读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

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一些关于汽车的常识与大家分享。希望对你阅读有帮助。

2019年即将结束。回顾过去,今年有数百辆新车陆续上市。尤其是在SUV领域,基本占新车的一半。然而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非入坑骑手,SUV在驾驶乐趣方面无法取代或超越轿车。

说到驾驶乐趣,就不能不提宝马3系了。俗话说“开宝马,骑奔驰”。被视为宝马驾控之魂的宝马3系,深深地俘获了新一代年轻人的心,只因为它集豪华、运动、个性、驾驶乐趣、起步门槛低等优势于一身,最适合年轻人玩车。

在此之前,小伙伴们已经在赛道上体验过全新的宝马3系了。这一次,以城市为背景,宝马3系还在闪耀吗?答案是肯定的!

第一

难怪年轻人喜欢回报率这么高。

整个新一代3系都不存在审美疲劳。即使在新车混战的时代,新一代3系的内外都能让你惊喜。原来终极之美还远未结束,老3系车主看到也要眼前一亮。他们错过一拍,拍着大腿说早买了!

真的不夸张。为了在上一代3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强调运动精神,新一代3系变得更宽更平,加上更大的“鼻孔”,看起来更凶猛、更运动。据说大灯下缘的凸起设计让每一个宝马迷都感到兴奋。就像看《海贼王》一样,路飞、艾斯、萨博每次被怀疑合拍都能让人兴奋。

赞美这种娇躯比例需要太多的形容词了,流畅优雅修长。很难想象会有人不喜欢新一代3系的设计。但是短前悬和长前桥、前桥和后轮轴50336050的重量分配,已经由宝马完成。这种设计可以提高转弯时的操纵性能和速度极限。

尾部的设计并不复杂。L型尾灯采用立体黑化效果,全LED光源。小尾巴让尾巴看起来更性感。排气布局采用双面排气的设计。

进入车内也不会让你失望。新车迎来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新一代3系的豪华感、科技感、新鲜感都比较好。同级别车型中,奔驰c级和奥迪A4L这次真的要放弃了。

亮棕色内饰非常活泼,继续采用驾驶员侧设计。12.3英寸液晶仪表显示优秀的新鲜水果,并可显示地图导航,让驾驶更加方便安全。

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液晶仪表的显示颜色也会发生变化。

HUD平视显示器可以显示每小时的速度,也可以通过切换电台频道进行投射。轮子哥个人很爱HUD,觉得带着它开车安全多了。

技术还体现在全新的第七代BMW iDrive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上,支持手势控制、语音识别等功能。这款10.25英寸中控液晶屏的显示效果非常细腻,通过iDrive旋钮的控制,手感很好。如果觉得盲操难做,用语音控制比较方便。

期待已久的电子手刹终于来了,豪华感增加了一点?一键启动按钮位于齿轮手柄的左侧。一上车就习惯看方向盘右下方的方向盘,不习惯。

为了兼顾日常需求,柔哥体验的新一代3系长轴版车身尺寸为4829*1827*1463mm,轴距为2961mm。因此后排空间可观,座椅的设计更符合人体工程学,舒适性较上一代有所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感应氛围灯在夜间的表现出彩,仿佛人在丰富多彩的夜生活中,这是新一代3系车主的真实写照?这一刻,我只想有美女相伴!

2号

运动特色依然存在,舒适度评分提高。

花了四天时间用这款全新一代3系,这款2.0T 8AT动力组合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不是催你猛开,也不是让你试试下一个油门能多快到100公里,而是让你全面了解它的速度、角度、挡位、弯位。

尤其是在运动模式下,很难察觉到换挡动作,也很难知道自己的驾驶意图。希望我在激情澎湃的时候能给你最强烈的回应,那种推我后背的感觉会瞬间爆发出来。无论是面对拥挤的车流,还是偶尔放纵的山路约会,都能满足你的需求。

在高速路上行驶时,哥发现车内隔音降噪较老款有了明显的提升。得益于使用SynTAK协同热舱技术、静音玻璃、a柱填充结构泡沫、门板集成隔音板等静音技术,坐在车内更安静更舒适,音响效果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停车辅助和泊车辅助系统可以启动摄像头实时显示车辆周围的图像,对于新手司机来说相当友好。是像广州这样的一线大城市,停车位紧张,有些车位太小。全景图像可以更好地帮助驾驶员判断车身的位置。

可能有人会说新一代3系的运动感降低了。毫无疑问,为了迎合舒适性取向,已经妥协了一些调整,但这种改变一定是坏事吗?事实上,当你握着这个坚固的运动方向盘时,你仍然可以找到宝马3系迷人的驾驶乐趣。走在广州,我肯定是GAI最美的男孩!

.png"/>

提及别克品牌的车型,小智一直以来对其印象就是好开、质感出色。较为典型的代表便是中型SUV昂科威以及MPV车型GL8,凭借着均衡的实力,两者均获得了市场与口碑的双丰收。而在今年11月20日,定位于中大型SUV的别克昂科旗也正式上市,新车指导价为29.99万-37.99万元。至此,在国内市场,别克SUV家族旗舰车型的“大旗”便落在了昂科旗的肩上。

在看到别克昂科旗英文名ENCLAVE时,可能不少人会觉得它与已经在中国停售、曾以进口身份示人的昂科雷之间存在迭代关系。但事实上是,昂科旗是一款全新车型,它与凯迪拉克XT6一样均为国产,并且都出自于通用的C1平台。那么这款新车的实际驾乘感受如何?近日,小智便受邀参与了“寰行中国”别克•中国文化之旅;在活动中,我则对这款新车有了诸多的看法、认识与感受。

动力部分,别克昂科旗全系搭载代号为LSY的2.0T可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7Ps/5000rpm,峰值扭矩为350N·m/1500-40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2.0T+9AT的动力组合也配备在众多通用系的高端车型上,口碑与品质都有所保证。小智本次试驾的车型为2020款 28T 四驱尊享旗舰型。

说实话,对于别克昂科旗,小智在试驾之前还多多少少会“嫌弃”它中大型SUV的定位。毕竟在固有印象中,较大的尺寸难免会牺牲掉不少操控性。而把这样一个“大家伙”真正开起来之后,实际感受则令人有所改观。首先是它的转向力度,虽存在一定的虚位,但整体较为轻盈。再搭配上大小适中且握感出色的方向盘,会给人一种驾驶“小车”的操控感。

9AT变速箱的降挡、升挡比较平顺,并且发动机也会始终维持在合理的转速区间内,整套动力组合令人感觉较为从容,会营造出动力“随踩随有”的感受。而在发动机转速达到1500转以上时,扭矩便会被全部释放出来,其低扭表现较为不错,急加速时较有信心。但终归受制于大尺寸车身,驾驶昂科旗超车时还是会心有顾虑,需掌握好与前后车之间的距离。

在驾驶过程中,小智发现其油门踏板的设置比较合理,力度、反馈都不错。而刹车踏板则显得略硬、行程短且初段稍虚,初上手时会担心刹不住,但是掌握好力度后便要好很多。

活动进程中存在着不少高速路段,即使是行驶速度达到120km/h,昂科旗的车身姿态还依旧保持沉稳。而在经过多弯道的山路环境时,昂科旗的表现则比我预想的要灵活许多。它的后悬挂调教明显要比前悬硬;这就使得其在兼顾车内舒适性的基础上,还保留了不错的尾部跟随性。

除了车身姿态稳,还有一点令人欣喜的就是昂科旗车内的NVH表现。由于采用了ANC主动降噪、双层挡风玻璃等技术,别克昂科旗能够较好地隔绝车厢外的噪音,尤其是对于发动机噪音的隔离非常出色。再加上米其林latitude Sport3系列轮胎的配备,车辆对胎噪的抑制也较为不错。即使是在高速路段行驶时,整个车内环境也十分静谧。

对于昂科旗的行驶表现,同车的广东媒体表示:虽然在广东地区,日系车会比较受欢迎;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在试驾多款车型之后,会明显感到以别克品牌为代表的美系车型在底盘质感以及隔音静谧性方面的独到之处。事实上也确实如此,这给用户带来的最直观感受便是车型档次感与豪华性的彰显,舒适性也相应提升。

试驾车辆还提供4种驾驶模式的选择。舒适模式下,车辆会自动切为两驱,而运动、越野模式下会自动切换至四驱。在两驱切换到四驱时,可以细微感觉到车身变得稳健,但动力响应会与两驱模式下的那种轻快感受形成差异。在选择到运动模式时,发动机会更加乐意将转速略微抬高,但在换挡积极性以及加速体感上,并无太多的区别。

在舒适性方面,昂科旗对于路面的细碎颠簸过滤得也较为到位,但是由于其悬挂行程不长,经过较大的坑洼路面时,还是要有所顾虑。综合而言,别克昂科旗还是一台偏向于城市行驶的SUV,车身轻快、动力充沛是它留给我最深刻的印象。

外观方面,与众多采用硬朗线条勾勒的大块头SUV不同,别克昂科旗整体较为圆润,兼顾时尚与稳重。经典的飞翼式家族前脸十分精致,分体式的前灯组由L型日间行车灯和远近光一体灯组组成,镀铬饰条贯穿两侧前大灯组的底部,使得细长的车灯不会显得单薄。

从侧面来看,D柱的熏黑处理和镀铬窗框,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感与精致感。其尾部设计与前脸的飞翼设计相呼应,并且它采用了双边共双出排气设计,整车简约且耐看。

除了普通版车型外,别克昂科旗还提供Avenir艾维亚版本供选择。在外观方面,其采用点阵式中网,并且前后包围处的设计也更显精致。

内饰部分,别克昂科旗的设计则凸显出不俗的豪华感与档次感。其运用了别克品牌的家族化设计理念,中控台整体较为宽大。非对称式中控设计、大面积真皮材质的覆盖以及触摸式按键等,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此外,别克昂科旗还采用了按键式电子换挡机构,换挡区域尤为简洁,操作感受也较为便捷。只是相比于宽大的中控,8英寸的液晶触控显示屏看上去略小。

实际体验而言,整个中控屏的流畅度可圈可点,屏幕开关、导航、主页三个实体键分布在屏幕左侧,像是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高德地图等功能的使用也都较为方便。但是其UI界面的设计则显得有些传统,与当下主流的扁平化风格存在一定的差异。值得一提的是,别克昂科旗提供每年100G的流量,实际使用起来较为舒心,手机、电脑等都可随时连接。

空调出风口下方提供有空调温度控制、座椅加热、通风,车内空气循环、空气净化等功能选项,按键质感较为干脆。与此同时,车内还配备有一块尺寸较为可观且清晰的流媒体后视镜。只是个人还不太习惯使用,通常情况下我会把它“还原”成传统内后视镜。

车身四周分布有多个摄像头,在驾驶过程中可通过屏幕观察到车身附近的实时影像,并且可模拟成上图所呈现出的场景,观感比较直接,清晰度不错。此外,还可通过下方的选项去选择自己想要观察到的各个角度,实用性值得好评。在中控屏的右侧,昂科旗还集成有多项触摸式功能按键,并且像是常用的双闪、副驾手套箱按键也进行了触控设计。刚进入副驾时,小智便习惯性地想去打开手套箱,但摸索了一会儿无果,直到看见屏幕右侧的“GLOVE BOX”按键。其实习惯了之后,这样的操作感受也较为便捷与方便,使用也颇具仪式感。

车身尺寸方面,别克昂科旗的长宽高分别为4981/1953/1727(1732)(1736)mm,轴距为2863mm。整体尺寸相比凯迪拉克XT6、大众途昂要略小,但轴距则与XT6保持一致。除了顶配的Avenir艾维亚版本车型提供2+2+2的6座布局外,其余车型均为2+3+2的7座布局。

新车座椅的填充物比较柔软,座椅宽大且舒适,但包裹性中规中矩。其第二排空间的表现则较为令人惊喜,尤其是头部空间更显宽裕,并且地台也为纯平。此外,其全景天窗的面积也较大,视野很开阔。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储物空间很丰富,换挡区域前部有储物槽,右侧设置有两个杯架,换挡操作区有下隔层,对开式中央扶手内的容积也十分可观。而在四门门板内侧,扶手处以及下方都提供了较大的储物空间,放三四瓶500ml左右的矿泉水完全不是问题。

在活动过程中,小智还尝试体验了下第三排的乘坐感受。虽然腿部空间有所缩减,但头部空间的表现还依旧不错。由于第三排设置为两座,因此横向表现也令人满意,并且两侧还提供有扶手以及杯架。若是有7人乘坐的需求,别克昂科旗确实能较好的照顾好每个人的乘坐感受。

后备厢方面,别克昂科旗的容积最大可拓展至1970L。通过实际体验来看,仅仅是放倒第三排座椅,便可获得相当可观的容积;两个20寸的行李箱放置在其中,还留有相当大的余量。此外,新车的第三排座椅还可以实现电动放倒与立起、第二排座椅电动放倒,且全系标配三区独立全自动空调带纳米级防PM2.5空调滤芯。

通过此次实际体验来看,作为别克SUV家族的旗舰,昂科旗不仅外观造型时尚、精致,丰富的科技配置、宽敞的空间以及充沛的动力储备都给小智留下了较深的印象,相信这也会吸引到不少家庭用户。按照历史经验,别克昂科旗未来不久后应该会在市场终端给出可观让利,新车未来的市场表现也值得期待。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