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催化剂引入汽车是否改善了环境状况

时间:2021-12-27 10:29:46来源:
导读如您所知,欧洲成员国正在对向大气中排放有害物质采取积极的政策。在此背景下,环保标准正在收紧。为了适应下一个欧洲标准,汽车制造商被迫

如您所知,欧洲成员国正在对向大气中排放有害物质采取积极的政策。在此背景下,环保标准正在收紧。

为了适应下一个欧洲标准,汽车制造商被迫寻找减少这些排放的方法。当今汽车尾气净化所需的方法之一是催化转化器。

该装置促进废气中有害化合物的氧化。在结构上,所讨论的装置是一种陶瓷蜂窝结构,上面覆盖着铂、钯和铑等稀有金属。通过这样的“过滤器”,废气中的有害化合物会分解成中性化合物。

看来目的已经达到,敌人已经被打败了。但一切都不是那么简单。如果在“绿色”能源的情况下,其生产与有害排放无关,那么获得上述稀有金属就不是那么容易了。

除了需要提取含有这些金属的矿石外,还需要进行精炼。一般而言,大量资源用于生产最终产品,并产生大量有害物质排放到大气中。

所以事实证明,生态学的方法有点片面。欧洲正在被净化,催化剂金属开采和加工的国家(俄罗斯、津巴布韦、中国、和南非)多次污染生态。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