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宝马xDriv和英飞迪怎么样?

时间:2022-01-06 14:47:51来源:
导读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

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一些关于汽车的常识与大家分享。希望对你阅读有帮助。

奥地利的奥茨谷是一个非常迷人的地方,其中塞尔登是阿尔卑斯山最著名的滑雪场。想想高贵典雅的阿尔卑斯山遇见勇敢的xDrive,面对这样的冰封,你是否也像我一样满怀期待?本次宝马xDrive智能全轮驱动体验之旅,不仅让更多人了解了xDrive系统,也让更多人体验到了宝马车型的魅力。

在你开始之前,必要的训练总是非常重要的,你永远不应该忽视最基本的知识。就驾驶而言,首当其冲的就是坐姿,坐姿直接决定了你对车辆的控制,尤其是在雪地驾驶时,视线非常重要,所以可以尽量抬高坐姿,保持头上一拳或四指的空间。

调整好高度后,在充分踩下刹车踏板时,确保你的膝关节仍然有一定的角度,这样才能保证你始终能以最大的力量刹车。座椅靠背的角度是一样的,所以要保证肩膀能接触到背部,不能太直也不能太斜。

然后是方向盘。通过上下前后调节,保证握方向盘时手肘仍处于弯曲状态,全力靠在座椅靠背上,可以最大限度地转弯。最后但同样重要的是,关键的一步是调整头枕,让头枕尽可能与头部有最大的接触。这并不是为了保证躺在座椅上驾驶时的舒适性,而是为了保证您在遇到危险时能够更好地保护颈椎。

只是说方向盘的调整,握方向盘同样重要。在这里,记住分别用左手和右手在3点和9点握住方向盘是最正确的。这样,你的转向效率是最高的,当然也是最快的,这在接下来的冰雪体验中得到了很好的证明。

对于紧急制动,因为几乎所有现代车辆都配备了防抱死制动系统,所以它们的功能只有在完全制动的情况下才能激活。在这种状态下,制动距离也可以最大限度地缩短。千万不要忘记大脑的反应时间也会延长刹车距离,所以在紧急情况下需要快速大力刹车。

没有必要过多介绍宝马的DSC系统。通过遍布车身的一系列传感器,我们可以时刻感知车辆的运动状态,并根据实际情况对动力和车轮运动状态进行干预,保证车辆的安全行驶轨迹。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我们都知道按下DSC OFF按钮3秒钟就可以关闭DSC系统,但是这个动作千万不要在高速公路上进行,这样不仅会让车辆容易失控,还会在发生交通事故后通过电脑的“黑匣子”记录你在事故前对车辆的所有操作。如果在DSC系统关闭时发生意外,恐怕你很难推卸责任。

除了这些,与地面直接接触的轮胎也不容忽视。其实只要温度低于7,就应该使用冬季轮胎,不仅因为冬季轮胎的橡胶含量较大,在低温下可以保持相对柔软的状态,与地面保持足够的摩擦力,还因为遍布胎面的花纹沟可以有效提高抓地力。

在极端情况下,还有另一个重要的设备,那就是车轮防滑链。通过将该装置放置在车辆的驱动轮上,可以有效减少车辆的打滑,获得更好的动力。当然,如何安装也必须学会。带有塑料框架的一侧位于车辆外侧,必须确保框架位于轮胎中心。安装成功后,当车辆行驶1公里时,需要停车并进一步锁紧防滑链,以达到最佳的防滑效果。

我们分别在平路和下坡路练习了紧急制动和不同速度的换线,也感受到了xDrive和HDC功能在暴风雪中的冰雪越野路况下带来的便利。当然,完全关掉DSC,感受到野外漂流的快感,是非常刺激的。

昨晚,我进行了必要的理论培训,但在开始实际驾驶培训之前,安全带的正确使用让我对安全驾驶有了新的认识。因为冬天穿的人多,如果单纯系安全带,那么臃肿的衣服会严重影响安全带的实际工作效果。所以上车前最好脱下厚重的棉衣,系好安全带,同时收紧腰部安全带,以保证安全带在危险情况下能够发挥作用。

时刻牢记基础的重要性,所以在开始的时候,我们首先要熟悉车辆的性能。宝马培训师也为我们安排了这样的基础训练。当DSC开启和关闭时,我们可以绕一个固定的圆圈行驶,感受车辆在不同条件下的行驶状态。在这里,我们可以通过轻轻处理方向和油门来避免车辆不必要的打滑。

紧急制动变道的目的是训练我们应对道路突发事件的能力。在这里,最重要的是确保视线始终在你已经完成变道的出口处。另一件事是确保在正确的时间以最大的力量制动,直到车辆停止。在训练的过程中,最大的洞见是视力,视力决定了你的方向。如果你盯着障碍,你肯定会遇到障碍。只有看着远方,盯着自己的逃生路线,才能成功应对这样的紧急情况。

其实链条的安装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非常陌生的,所以在这场比赛中我们基本上是在同一起跑线上。为了快速安装链条,我们不仅要理顺链条,还要掌握技巧,但说实话,这并不难,用心灵手巧是非常容易的。

其实最刺激的是关掉DSC练习漂移。因为前后驱动,我想保持车尾结冰。

雪路面上失去抓地力十分容易,只要稍微加大油门即可。

但是想要做出优美的弧线就不那么容易了,这里强调的还是视线,要盯着车辆即将经过的方向,而不是眼前的桩桶;方向盘一定要进行快速地反打,因此必须保证正确的握持方式;油门也要有节奏的配合车身的姿态,其实说着貌似简单,实际操作并不易,除了掌握正确的方法,大量的练习也是十分的必要的。

第二天瑟尔登开始下雪了,而且真的是越下越大,甚至严重的影响到了行车的路线,因此在这样的状况下进行越野驾驶,不仅考验车辆更考验驾驶员。

在这样的路况驾驶充分感受到了xDrive系统与HDC系统的优异性能,即使路面全是积雪,也有不小的坡度,只要控制好车辆的行进路线,想要顺利的通过十分轻松。xDrive系统可以适时的调整前后轴的动力分配,而HDC系统又让车辆下坡变得十分简单,一切交给电脑处理,任何人都可以轻松的感受驾驶乐趣。即使入门级的宝马X1在这样的路况下也非常轻松,动力够用,爬坡也没有出现动力不足,更没有发生抛锚的情况。

最后的项目多少有了些比拼的成分在里面,你可以自己选择你要的车辆,与同行的小伙伴在环形的跑道上进行双车追逐,而且你可以选择是否关闭DSC,自由度很大,因此也就出现了诸如X4和7系或者3系旅行和5系旅行同场竞技的情况,十分有趣。慢进快出在任何路况下都非常必要,同时控制好方向,避免不必要的侧滑,剩下的就是快速奔跑了。

其实综合而言,此次的冰雪驾驶体验更多的是明白视线的重要性,无论是在冰雪路面还是普通路面驾驶,除了必要的座椅调整和正确的方向盘握姿,更重要的就是视线,视线不仅决定了车辆的运动轨迹,更决定了你做出反应的时机,这些综合决定了车辆的运动状态,因此把眼光放长远,是提高驾驶技能的一个关键。

与路虎大张旗鼓地与奇瑞结盟不同的是,英菲尼迪与东风的联姻似乎显得有些静悄悄。当不少人议论路虎居然在奇瑞工厂生产的时候,却并没有几个人知道Q50L的车尾赫然贴着“东风英菲尼迪”几个大字。国产化之路的首要收益人当然是消费者。27.98万元的起售价也让它成为第一个将中级车价格下探至30万元以下的日系豪华品牌。除了车价上的实惠,当然,还有令国人为之动容的加长轴距。

并不明显的加长轴距

除了加长的轴距和车尾的铭牌外,你根本无法分辨国产的Q50L与Q50在外观上的差异。在车身尺寸方面,Q50L比Q50整体长了50mm,轴距增加了48mm。轮距也有所不同。Q50 2.0T的全系车型轮距为前/后:1530/1560mm。而Q50L运动版与豪华运动版则为前/后:1537/1556mm,其他三种车型则为前/后:1547/1566mm。

内饰做工依旧优秀

个人认为英菲尼迪在内饰设计方面一直是很有造诣的。设计师在每款车型中都尽可能的将内饰塑造得更奢华。Q50L也同样如此,无论是设计感还是内部的用料,都给人极尽奢华的感觉。相比宝马或奥迪来说,英菲尼迪在营造质感方面还是挺有一套的。当然不可否认的是,新款的奔驰C级在内饰方面的表现也很出色。

空间优势显而易见

如果你要我说加长轴距好不好,我当然回答好。但是能不能用得上就两说了。加长的48mm轴距将Q50L的后排空间扩充到了行政级轿车的水平。不过后排座椅高于前排的设定多少会让人有些不适应。另外,运动版车型还提供了运动座椅。不仅在包裹力度上有所提升,舒适性也有提升。

涡轮增压的特性被削弱

国产的Q50L只提供2.0T一款发动机,3.7L V6发动机车型仍旧采用进口的形式。2.0T发动机的调校相比原先的进口版车型并没有改变,仍旧是那颗来自戴姆勒的M274发动机。7AT变速箱来自一家跟日产走的相当近的变速箱厂家—Jatco(加特可)。

2.0T发动机的出力给人感觉更偏向于中低转速。每当我急加速超过5000转时,就能够感觉到发动机进入到了一个相对衰减的出力状态中。所以这样带来的好处是让它更适合日常驾驶。你并不需要过高的转速就可以完成大部分加速超车的动作。另外,发动机的声浪补偿功能在高转速区间才会介入。不过音响发出来的声浪还是显得有些画蛇添足。

Q50L采用了线控转向系统这件事几乎地球人都知道,我在这里就不多讲了。不过要注意的是,只有运动款车型才会配备。线控转向自然有很多的好处,例如转向回馈的力度所调节的自由度很高,反应速度更快,坑洼路面时车轮不会跟你抢方向等等。这些在Q50L上你都可以很容易的体会到。对于Q50L来说,最大的优点还是操控性的提升。

性能测试

绕桩测试这类快节奏的测试绝对是Q50L的优势项目。较短的悬挂行程加之转向比极大的转向系统,可以让它将绕桩速度推的极高。但驾驶员却并不需要太过费心的去考虑方向或是入桩时机,因为这转向系统几乎是指哪打哪。

不久前我们曾测试过标准轴距版本的2.0T车型,其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14秒。那么在加长轴距以及增加重量之后,加速成绩是否会下降?带着这样的疑问我将这台Q50L拉到了测试场。

最后的成绩超越了此前我们测试的Q50标准轴距车型的8.14秒,这点确实让我们有些意外。整个加速过程除了起步阶段的小幅度打滑外,不会给驾驶员带来太大的感官刺激。值得一提的是,变速箱在手动模式下并不会强制升挡,而是任由你将转速拉高至断油。

制动测试中,较短的悬挂行程保证了全力制动时的车身姿态。较宽的轮胎也提供了更大的接地面积。37米左右的制动距离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实际驾驶中,Q50L的刹车回馈较为线性,初段就能提供比较不错的制动力度。

点评:对于英菲尼迪国产这件事情,我还是比较意外的。因为在我眼中,这三大日系高端品牌做事向来都极为保守。不过就目前来看,英菲尼迪确实打破了我们固有的看法,它变得更加开化,也更加有魄力。

加长轴距似乎是一件不可避免的事情。不过这其中的实惠其实是有利于消费者的。鉴于中国市场目前限牌政策百花齐放,家里并不可能买更多的车。所以一部价格实惠、品牌抢眼、性能还要有点强、同时后排要大的车应该是目前中国消费者最最期望的车型。Q50L无疑综合了上述的要点。不过在品牌层面,能否干的过“BBA”确实是个问题。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