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东风标致508L和迈锐宝1.3T CVT怎么样?

时间:2022-01-07 10:32:16来源:
导读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

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一些关于汽车的常识与大家分享。希望对你阅读有帮助。

从去年广州车展亮相到现在,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已经吸粉无数。欧洲车型国产化后,车身和轴距都加长了。全新仿生学设计后,外观不仅颜值高、尺寸大,在安全配置上也有不少亮点。

3月18日,新一代508L将上市。在此之前,网易已经通过广州车展和试驾体验过几次这款车型。

你可能对这辆车并不陌生。我们在测试的时候,也吸引了很多路人直接问:“这是最新的标致508吗?太美了,多少钱?”类似的问题。虽然还没有上市,但说明这一代车型的设计是成功的。

虽然介绍了很多次,但这次体验到的是1.8T动力版本的GT车型,也是上市后的顶级车型。虽然价格还不得而知,但车型整体配置不低,甚至有些是越级配置。上市前可以试驾车型,挑选大家关心的问题,推出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

问:新一代508L车型与海外版有什么关系?

答:标致海外的508E车型是原型车。在此基础上,还有一款衍生的SW出行车型,而国产的则是新一代508L车型。他们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下图是508车型的全家福。国产车型上,外观尺寸和轴距明显加长,配置上也有差异。取消了国产车型的无框车门设计和掀背式尾门造型。

从车型加长可以看出,标致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做出了改变。作为一款中型轿车,国内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因此,有必要寻求差异化特征,找出自己的车型定位,从而打破日系车、德系车垄断中型轿车市场的矩阵和格局。

致敬经典设计也是新一代508L的成功之处。虽然老车型在漫长的历史中逐渐被遗忘,但那些经典设计元素在新车型中的运用也是一种传承。

问:具体上市时间和预售价格是多少?

答:目前确认上市时间为3月18日。新一代车型分为1.6T和1.8T动力版本,分别配备6AT和8AT变速箱。预售价格从16万元起。

问:新车型有哪些亮点?

答:除了外观设计之外,内饰也采用了I型座舱设计。这种设计更加明显,以驾驶员为中心。进入车内时,驾驶员可以指尖操作车内的各种功能,带来了驾驶的舒适性和便利性。这款座舱的设计也是标致的经典设计,不仅用在新一代508L上,在它下面的其他产品上也能看到。

问:动力怎么样?

答:其实自吸版早在上一代就取消了,这一代还在继续发力和优化。新一代508L将配备两台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是350马力尾部的1.6T发动机和400马力尾部的1.8T发动机。

不同动力车型的变速箱均来自爱信,6速至8速自动变速箱是这一代的亮点,尤其是8速自动变速箱结合1.8T动力是标致车型的首次使用。

注重科技便利性的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配备全自动泊车功能,依托整车12个法雷奥传感器。停车过程中,无需操作油门和刹车,一次就能完成停车。

试驾搭载了AMAVR可变阻尼悬架系统,通过调节驱动方式展现不同的阻尼模式,响应时间小于20 ms,而且新一代508L的后副车架和连杆均采用铝合金材质,可以减轻重量,具有更好的响应性和滤振性。

试驾中使用的双层玻璃被很多人认为是华而不实的噱头。毕竟大部分车都是单层的。试驾时,前门双层玻璃采用隔音阻尼胶,所以在行驶时有很好的隔音效果,行驶时整体噪音会大大降低。并且怠速时的噪音可以控制在38分贝,堪比图书馆的静音水平。

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的顶座采用NAPPA真皮材质,驾驶座为8向电动,具有座椅记忆和按摩功能。它的前排座椅还分别具有加热和通风功能,配置丰富齐全,这也是标致旗舰车型应有的态度。

陶瓷制动盘的使用意味着悬挂下的质量将变得非常轻,整体制动比传统制动系统更快更短。陶瓷制动盘不仅能耐高温,而且具有优异的耐久性。

问:夜视系统是如何工作的,它将安装在哪些型号上?

答:新一代508L夜视系统可以识别人体等高度超过50 cm的典型物体,在1秒距离内给出警告。但当工作环境需要较低的灯光时,灯光会亮起,可以根据车速自动切换识别前方障碍物的角度。如果识别到前方有行人或动物进入,液晶仪表上会显示一个图像。

夜视系统未来肯定会被更多车型应用,但目前这种配置还是同级别首次使用,也是新一代508L的越级配置。

问:安全系统的核心

配置是什么?

A:ADAS 2.0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标致车型中不是首次搭载,使用中可以达到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因为拥有车道保持功能,识别道路标线后若不打转向灯,偏向一侧车道后,仪表闪烁提示并伴有方向盘的回正力来进行方向修正。配合着30-180公里宽泛区间速度的acc跟车自适应巡航功能,“几乎”可以做到无人驾驶的状态。但这个配置在顶配车型中才会搭载。

此外ADAS 2.0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还有另一重要技术是V-AEBS视频自主紧急制动系统,这套系统在时速超过7Km/h后激活,在5-85Km/h区间内能够探测移动车辆,当车速低于80Km/h时,这套系统能够探测到静止的车辆;最重要的是在车速低于60Km/h下,还能够探测到路上的行人。

Q:外形的设计有什么特点?

A:其实每一款成功车型都有自己家族特有的元素,标致车型也不例外。采用仿生学的设计在508L的外观上,其“狮吼”前脸和“獠牙”的led日行灯就是最好的证明。向经典致敬的外形设计元素也让这款车充满运动基因,本来溜背的造型在东风标致国产车型中被取消也不是没道理,毕竟国人需要的还是更大的乘坐空间,这也算是国产车型中较有针对性的改变之一了。

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同海外版车型一样,基于PSA集团EMP2平台打造。外观方面,新车采用标致家族化设计语言,前格栅为点阵式,纵置分体式日间行车灯则体现了法式设计的独特魅力,下方贯穿式进气口则让整车看上去更具气势。尺寸方面,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的长宽高分别为4870/1855/1455mm,轴距达到了2848mm。同海外版车型相比,长度增加了120mm,宽度增加了5mm,高度增加了55mm。

看起来温文尔雅,而开起来则有点“暴躁”,经过优化的动力数据可以输出300牛米的最大扭矩,虽然涡轮介入的转速起始值偏高,但在加速时的动力输出还是很连贯的。配合小巧轻盈的运动方向盘,几乎感受不到这是个超过4米8长度的中型车。最小转弯半径仅为5.45米,所以驾驶起来也得心应手。

驾驶模式的调节后悬挂的阻尼有不同的变化来应对车身的驾驶需要,在运动模式时的悬挂表现出的韧性会更有质感,而舒适模式下的油门会响应的变的有点慵懒,以此而换来的是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总之坐在这样一个驾驶舱内去驾驶加长过后的508L车型运动性和舒适性都兼顾到了。

总结:

对于新一代508L这款车型而言,除了外观的加长,配置表现也表示出了十足诚意,试驾过后尤其对其舒适性有较深的印象,对于运动的基因和调校堪称是锦上添花的行为。目前只希望东风标致在车型定价上一定不要重蹈覆辙,这样一款表现全面的车型需要一个合理的定价去证明自己。

迈锐宝向来主打性价比,而本次试驾的迈锐宝XL,是迈锐宝的第九代车型。

此次试驾的重点是CVT变速箱,这也是迈锐宝XL首次搭载无级变速箱。

相比之前的1.5T+6AT,迈锐宝XL 535T用三缸的1.3T和CVT进行替代。

而对于动力系统这样的改变,试驾后我给出的结论是:更顺更省油。

自迈锐宝进入国内,性价比就是它的代名词。除了实惠以外,迈锐宝XL还强调运动,比如50:50的车身配重。

如今国内市场无论哪个级别的竞争都十分激烈,因此才会出15万级的B级合资车型,例如迈锐宝XL、索纳塔九,又或是口碑不错的雅阁。

迈锐宝XL继承了历代车型成功的要素,因此C柱后COUPE的造型绝对不能少,这也让迈锐宝XL成为同级中少有带COUPE范儿的车型。

我对迈锐宝XL的外观还算满意,显得很大,说它是C级车也能凑上。而唯一的小遗憾是排气,装饰尾喉设计有型,但无用武之地,略显可惜。

迈锐宝XL的内饰设计很清爽,分离式的中控台显得简洁。我比较喜欢迈锐宝XL这种按键和触屏共存的设计,便于不同使用习惯的人群。

作为一款主打运动和时尚的车型,迈锐宝XL怎能少了主流的娱乐系统!所以新迈锐宝XL配有的这些软件,足以满足当今年轻人的需求。

只是这款功能齐全的中控屏,确实设计角度有些问题。反光源自前挡风的进光,而不是天窗,因此除了贴磨砂膜,貌似没有好的解决办法。

迈锐宝XL的中控屏可以解放你的手机,因此需要地方放置它。如果你用的是苹果X还好说,可要是带PLUS,那你最好还是揣兜里。

空间向来不是美系车关注的,新迈锐宝XL也不例外。车内乘坐空间只能说是够用,宽敞肯定不算。而储物方面,后排支持4:6放倒,与同级对手储物能力相当。

2 通用的三缸机就仨字:没毛病!

前几天刚刚试驾过GL6,也是同样的1.3T。当时这台发动机给我的印象就不错,没有抖动,扭力也充足,只是噪音大点。但放倒迈锐宝XL后,噪音得到了抑制,感觉比某些直喷四缸机还要安静。

CVT其实非常好,无级变速对于油耗来说是先天优势。但试过日系CVT都知道,CVT有抖动和噪音两大缺点,不过在迈锐宝XL上却被抑制的很好。

性能上,01不是迈锐宝XL的强项,毕竟推重比摆在那里。但值得关注的是0-60km/h加速,4.16秒的成绩算中上等,也就是说CVT的动力传输很给力,没有丢失过多的动力。

这台近5米长的B级车,最让人喜欢的就是刹车。除了刹车性能出色,刹车踏板的阻尼和回馈也很有高级感,没有虚伪,力度渐进,比我自己的E300更有质感。

驾驶感受方面,我比较喜欢这套1.3T+CVT的动力总成。因为原本三缸机和CVT都有抖动的缺陷,但在迈锐宝XL上却被抑制的很好。

其次是动力表现,虽然中速以上的加速只能算是够用,但起步时的扭力输出还是很充足的,不会让你觉得肉,加速力度对于15万的价格来说,算是不错的。

至于不满意的地方,是迈锐宝XL所强调的运动感并不明显,而且驾驶质感偏沉重,不够轻快。一般强调运动的车型,往往会让驾驶质感显得紧凑,让驾驶者不再被冗长的车身困扰。

可迈锐宝XL这点似乎没有体现,反倒是让一辆B级车,开起来像C级车,很有负重感。如果是坐在后排,这种感受我还是挺喜欢的,可如果是自己开,我还是希望它紧凑些。

驾驶感受最后吐槽下通用这电子手刹,GL6也有这逻辑问题。

普遍等红绿灯,启停会工作,如果有电子手刹,往往会拉起,然后松开刹车,静静的等待。

但迈锐宝XL和GL6,在你松开刹车瞬间,它就不静了。不光引擎会启动,车还会像前窜一些,感觉电子手刹和启停似乎没有配套使用。

所以在迈锐宝XL上的电子手刹,似乎只有真正需要停车走人的时候,才能派上用场。

编辑点评:如果朋友问我15万买什么车最有面子,我肯定会推荐迈锐宝XL、索纳塔九这样高性价比的B级车。因为大多数高配的A级轿车,比如朗逸、宝来,也都要13-14万。可上述这些B级车,终端优惠后15万就能拿下,一个级别仅差2万,还能开出20万级车型的样子,所以要面子的话,选它们没毛病。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