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0日整理发布:哪吒S将应用可实现200T高算力的华为MDC计算平台

时间:2022-01-10 09:19:29来源:盖世汽车
导读2022年1月10日整理发布:从SUV乱战到轿车红海。进入新的一年,几家已经实现大规模交付的新势力造车,纷纷发布了交付成绩。从中明显能够看出

2022年1月10日整理发布:“从SUV乱战到轿车红海。”

进入新的一年,几家已经实现大规模交付的新势力造车,纷纷发布了交付成绩。从中明显能够看出,销量组成中还是A00级纯电小车与SUV车型占据了较大比重,而除小鹏P7、小鹏P5外,轿车板块仍显空白。

相比之下,特斯拉Model 3与比亚迪汉的表现愈发向好,已经直接证明巨大增量与潜力的存在。所以如果要为2022整体定下一个基调,“从SUV乱战到轿车红海”已然显得莫名恰当。

作为论据,不久前,哪吒汽车CEO张勇,已经在朋友圈中分享出多款不同颜色哪吒S试制车全部排开的视频。从中明显能够感受到该车型的完成度已经很高,距离最终量产节点愈发接近。

至于其最大的亮点,必然是“智能化”部分的进步。据悉,哪吒S将应用可实现200T高算力的华为MDC计算平台,采用3颗激光雷达、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13颗摄像头、高精定位单元以及高精地图等感知单元,能够在高速及城市道路实现领航辅助驾驶以及在泊车、远程召唤等部分场景下实现L4级智能驾驶。

与此同时,最近几天,网络中正式曝光了零跑C01 厂区内的。作为零跑推出的第四款车型,零跑C01定位纯电动中大型轿车,基于零跑C架构打造,预计今年上半年首发。

去年举行的上海车展期间,其官方公布了零跑C01设计草图。前脸采用封闭式进气格栅并配以贯穿式头灯,车侧配有隐藏式门把手。尾部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溜背造型,车尾的贯穿尾灯则与前大灯组相呼应。可以肯定的是,随着这款新车的如期而至,零跑也将继续品牌冲高的进程。

另外,肩负着同样使命的,还有威马M7。去年11月结束的广州车展上,其已经正式对外亮相。了解后得知,新车是在Maven概念车基础上打造而来,配备3颗自主变焦激光雷达,可实现“小区泊车-城区道路-城际高速”用车场景智能化辅助驾驶全覆盖。

最后,不要忘记的还有蔚来。2021 NIO Day,李斌官宣首款纯电轿车ET7,将会在今年3月28日正式交付用户。而尺寸更小、售价更加亲民的ET5也已发布,今年9月交付用户。“双车战略”之下,相信这家头部新势力造车,绝不会放缓位于轿车市场收割的进程。

而在上述车企的共同簇拥下,属于它们的纯电轿车元年,已然开启。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