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8日最新消息:评价:本田思域1.5T CVT怎么样 启辰T90报价多少?

时间:2022-01-13 14:47:28来源:
导读新时代应该也属于互联网时代,所以小伙伴们应该看过不少互联网新闻。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应该听过很多关于互联网的信息。小伙伴们对互联网

新时代应该也属于互联网时代,所以小伙伴们应该看过不少互联网新闻。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应该听过很多关于互联网的信息。小伙伴们对互联网价值有哪些担忧?今天和大家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的文章。我希望你会喜欢它。

激烈的市场细分和SUV价格的下行探索,显然让中高端紧凑型车的生活非常艰难。也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这个领域的很多车型都陷入了对一切的追求,往往想要时尚豪华,动感舒适。看看凌渡和朗威,无疑都是很不错的车,但是相比帕萨特和君威,除了更经济之外,似乎没有什么优势。本田思域感觉完全不同。

思域是一款与众不同的个人轿车,对于买不起中型车或SUV的家庭来说,不是权宜之计。这种性格首先表现在设计上。外观方面,第十代思域展现出了强烈的运动风格。以厚重的镀铬网状装饰为出发点,似乎腰线从大灯一直延伸到车尾。长轴距和短前脸,后弦的设计增强了视觉稳定性,而短的后滑式车尾使它看起来像一辆跑车。头尾灯均采用LED光源——。重复那些工程水平的优点是没有意义的。最重要的是LED给人一种很高级的感觉。总之,正如我之前所说,这款车看起来充满个性,同样重要的是,它不会因为特立独行而变得怪异,就像个别竞争对手一样。

车头、尾灯、转向灯均采用LED光源。矩阵式大灯看起来非常高级。

进入驾驶座后,你会发现内饰和外观的指导思想完全不同。除了较低的座椅位置,车内几乎没有刻意的运动氛围。质感和方便是这里的关键词。在所用材料方面,思域虽然不是同价位中最贵的,但通过巧妙的设计达到了一流的档次感。与其他新一代本田车型一样,所有娱乐系统操作,包括音量调节,都必须通过多点触控屏幕完成。这会给驾驶员的操作带来一些不便,因此作为补偿,在多功能方向盘上增加了一个具有可触摸表面的物理按钮。

内饰有一定的高级感,中控台的触摸屏是整个系统的标配。

音量调节按钮可以像传统的物理按钮一样触摸和使用。

车身:巧妙的空间设计

与老款车型相比,第十代思域的车身尺寸有了明显的提升。长宽高分别为4649毫米、1800毫米和1416毫米。将轴距增加30毫米至2700毫米。后排腿部空间直接受益于此。

座椅宽大舒适,略微缺少侧支撑。

后排的头部空间受外观限制,所以坐垫设计成向后倾斜,抢去了头部空间,但对长途旅行的舒适性有一定影响。

当然,轿跑车式的设计或多或少会影响到宿舍后排的头部空间,而解决这个思域问题的办法就是将后排座垫末端稍微放低,让座垫可以稍微向后倾斜。这样,头部空间就被偷走了。此外,座垫尺寸宽大,深度达到490 mm,空间和舒适性并没有因为外观而受到太大的妥协。此外,虽然造型为溜背式,但后行李厢盖的开启方式仍与传统轿车相同,但开口大小并不受此影响,中大型行李箱仍可方便取用。官方数据显示,思域的行李厢容积为525升,与同级别的竞争对手差不多。

没有掀背设计,但是开口很宽。看车尾很短,但是行李厢有900 mm深。

性能:很好,但不是小钢炮。

思域使用的1.5T发动机数据相当漂亮,177马力的输出甚至超越了一些低功率的2.0T发动机。在百公里加速测试中,得益于无换挡间隙CVT的固有优势,思域交付了8.5秒的好成绩,比官方数据还快。为了得到这个结果,把变速杆放到L位置。在D档和S档,变速箱将模拟传统变速箱的工作模式,具有跨度调节传动比。

驾驶:驾驶品质一流,CVT影响动力。

加速很快,但并不意味着思域是一款充满激情的跑车。CVT在提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机动性。事实上,这款CVT在动态响应速度方面优于大多数同类产品,但无法达到传统自动变速器100%的水平。

动力系统:发动机数据很漂亮。功率达到177马力,扭矩达到220牛米。但是,CVT变速箱限制了它的生命力。日常交通没有问题,CVT低速对油门稍微过敏。然而,在激烈的驾驶中,动力总是落后于油门踏板。在D档和S档,CVT将模拟传统自动变速器的跳车停止。所以,想要获得最好的加速效果,需要放入L挡。

现在,很少直接说位移。20表示220牛米的发动机扭矩。

轻装行驶时背光变绿,鼓励驾驶员谨慎踩油门。

特别是在中途加速时,CVT的打滑会叠加涡轮迟滞,延迟油门响应。绕桩行驶或在激烈的山路上行驶时,为了在转弯点准确施力,驾驶员必须掌握时间差,提前踩下油门。

桩周围18米,时速63.3公里

方向盘灵动,车身动作干净利落。测试时,雨下得很小,路面略湿。否则,结果有望改善一点。

紧急线路变更124.1公里/小时

底盘不硬,但高速稳定性好。驾驶座的坐姿明显低于大多数紧凑型车,给人信心。

C柱看起来很厚,但覆盖面不大。车外后视镜上的摄像头

使右侧几乎没有盲区。方向盘左右止点之间只有2.25 圈,调头和泊车非常便利。造型导致后风挡玻璃视野略显狭小

乘坐:安静舒适,实用好用

在日常驾驶中,思域表现出与其外观不相称的驯良。底盘在熨平路面颠簸时显得很从容,冲击感很小。车厢的静谧性较老款车型有了长足进步,对风噪和胎噪的隔绝都很到位。旅途中车内乘员可以享用功能丰富的娱乐系统,思域的中控台屏幕和HDMI输入端口为全系标配,支持手机屏互联功能,可惜后排不提供USB接口,CD也不再提供了。

车身相对同级别较低,不过安装儿童座椅并无问题

安全:刹车无热衰减,全系标配VSA

国产十代思域为全系车型标配了VSA电子稳定程序,此外顶配车型还提供全套的ADAS设备,包括碰撞预警、车道偏离提示、主动巡航、低速跟随和盲点监控摄像头等等。在这些之前,可靠的制动系统可以为安全提供基础保障。测试车辆在连续10次的紧急制动之后几乎没有发生热衰减,刹车距离一直控制在40米以内。

触屏为全系标配, 音量也需要触摸控制。开车时驾驶员最好还是用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按钮

按下这个按钮,中央屏幕就会出现车身右侧的实时图像

费用:紧凑级里的高端货

由于只提供1.5升涡轮增压一款发动机,思域的价格区间在紧凑级中偏高。入门的6挡手动车型售价为12.99万元,而我们测试车的顶配尊耀版价格达到了16.99万,且市场端几乎没有优惠。好在保养费用并没有随着涡轮增压器的使用而大幅上升,车主手册推荐使用0W-20半合成机油,更换机油机滤的小保养价花费大约在500元左右。

思域全系标配VSA,而碰撞预警和碰撞辅助等ADAS功能是顶配车的专属

中控台下层有一个隐藏的储物空间, 这里还有两个USB 和一个HDMI 接口

技术数据 本田 思域 1.5T CVT 尊耀版

车型 前置前驱,紧凑级轿车,发动机 直列4 缸,涡轮增压,汽油直喷,排量1498 cm3,最大功率 130 kW(177 PS)/6500 rpm,最

大扭矩220 Nm/1700~5500 rpm,缸径73 mm,行程 89 mm,压缩比10.6:1,机油容积4 L,冷却液容积- L,传动系统 CVT 无级

变速箱,主减速比 -,行走机构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轮胎 横滨 ADVANE dB 前后215/50 R17 91V,电动助力

转向系统,前通风盘后盘式刹车系统,车身 轮距 前1547 mm,后 1563 mm ,风阻系数(Cd) -,整备质量 1326 kg,承载质量 475

kg, 配重比 ~ 工信部油耗(L/100 km)5.7,油品类型 92 #以上无铅汽油,排放标准 国Ⅴ

编辑评价

任成:一辆非常高水平的紧凑级轿车。造型动感,容易让人对性能有过多不切实际的幻想

张铎:思域的1.5T 发动机是目前响应和功率表现的标杆!低矮的坐姿也很能激发驾驶欲望

ams测试数据:

静止加速 s

0~50 km/h 3.3

0~80 km/h 6.0

0~100 km/h 8.5

0~120 km/h 11.9

0~150 km/h 18.8

静止到400 m 冲刺 16.3

静止到1000 m 冲刺 -

中途加速( D 挡) s

60~100 km/h -

80~120 km/h -

最高时速 200 km/h

应急性能 km/h

18 米蛇行绕桩( 空载) 63.3

紧急变线( 空载) 124.1

最小转弯直径( 左/ 右) - m/- m

方向盘回转总圈数 2.25 圈

动态操控 圈时

ams 操控圈 -'-.-"

速度表偏差

50 km/h( 表) 48 km/h( 实)

80 km/h( 表) 78 km/h( 实)

100 km/h( 表) 96 km/h( 实)

120 km/h( 表) 116 km/h( 实)

车内噪声(D 挡) dB(A)

怠速 39.6

50 km/h 等速 57.7

80 km/h 等速 62.5

100 km/h 等速 65.7

120 km/h 等速 68.6

测试油耗 L/100 km

市区拥堵路况 10.5

ams 综合路况 8.3

满箱油行驶里程 667 km

刹车距离 m

100 km/h~0( 冷车空载) 37.4

100 km/h~0( 热车空载) 38.5

东风 本田 思域 1.5T CVT配置

·自动尊耀版 16.99 万元

标准配置:LED 自动大灯带高度自适应,电动外后视镜,电动天窗,智能钥匙,一键启动,17 英寸轮毂,中控电容屏幕,Honda Connect 智能联屏系统,全液晶仪表,多功能方向盘带静电式音量调节,真皮方向盘及排挡杆,双温区空调,花粉过滤器,四门一键升降车窗,中控锁,雨量感应式雨刷器,前排双安全气囊,侧气囊及气帘,倒车雷达,全角倒车影像,TPMS 胎压监测,ISO FIX 儿童安全座椅接口,ABS+BA+EBD+VSA,坡道辅助,碰撞预警,碰撞缓解制动,车道偏离提示,车道保持,主动巡航带低速跟车功能,盲点显示系统,HDMI 接口,USB 音频输入,蓝牙及Wifi

ams车评网测试综合评价:★★★★☆

综合水平极高,只要不对运动性能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几乎无可挑剔。

车身

√制造工艺好,座椅舒适宽大, 坐姿低矮有动感,储物空间设计合理, 行李厢及后排放倒使用方便

×后排空间和坐姿稍稍受到造型影响

行驶舒适性

√减震舒适性高,噪声隔绝到位

动力性能

√发动机动力充沛,平顺性好

×中途加速油门响应不够直接

驾驶性能

√方向盘敏锐、精确,高速稳定性好

安全性

√主、被动安全配置非

常丰富,刹车无热衰

×视野稍差,主动安全和驾驶辅助价格昂贵

环保

√燃油经济性好

费用

√二手车价值看好

×售价定位较高,市场端无优惠

期待改进

¤ 手动版提供更多配置选择

¤ 增加后排USB 接口

导购:推荐购买

个性又靠谱的选择

6MT起步价格12.99万元

顶配车型的价格达到了16.99 万元,不过使用6 挡手动变速箱的入门价只要12.99 万元。想要自动挡至少需要13.99 万元。对CVT 心存不满的消费者只能选择低配,6MT 车型不提供真皮座椅,GPS 导航,也没有LED 车灯。不过VSA、中控电容屏等都是标配。

后排空间需要亲自体验

尽管工程师通过各种方法尽量减小了造型对空间的影响,但后排头部空间不可避免的受到一定侵蚀。椅垫角度大,坐姿低,长途旅行并不舒服。对这方面有需求的消费者在购买之前需注意。

电容屏为全系标配

中控台的电容屏为全系标配,高配和顶配车内置了GPS 导航。不带导航的车型可以通过Honda Connect 系统连接手机,使用手机导航软件。对于驾驶者而言,触控式的音量调节在行驶中操作比较困难,但多功能方向盘也是标配。

每5000公里保养,养护费用不高

按照日系车的惯例,建议保养里程为5000 公里,但每次保养的项目不多。免费首保之后,25000 公里时才需要再次更换机油滤芯。因此虽然要求使用0W-20 机油,但养护费用并不算高。

保值率预期乐观

本田品牌的二手车保值率一直表现稳定,思域综合实力扎实,因此这方面预期比较乐观。

从启辰T90开始,启辰将迎来新的篇章。这个品牌不再意味着廉价日产过气车型,而是成为更有竞争力、更本地化的自主精品。

和其他许多“合资自主品牌”一样,启辰利用日产换代车型迅速完成了从无到有的过程。现在,T90将开启这个品牌的新篇章。它不仅让我们看到了一款颇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也让我们对这个品牌的未来有了更多期待。

在T90上,看不到任何日产的影子,不再是日产过气车型,而是享有全新设计一款纯新车。矩阵式的中网造型被为”羿“形态前脸,看起来略显有些凌乱,但绝对让人过目不忘。在车身方面则提出了风雕美学的概念,腰线、轮眉等处的特征线肌肉感很强。这些都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启辰的家族化设计基因。

内饰设计高级感较强,大部分地方都使用了软质材料

车尾采用溜背式设计,写有Venucia 字样的部分是私密玻璃

驾驶者可以透过这块私密玻璃观察车辆后方情况,视野范围和实现角度需要适应,但在停车时很好用

从日产那里继承了什么?

最直接的是动力系统。T90使用来自日产的MR20发动机和XTRONIC CVT变速箱。2.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44马力,峰值扭矩198牛·米。在试驾过程中,动力系统的表现中规中矩,考虑到车重,它显然无法提供激情的推背感,CVT对油门的响应也不够直接。但其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值得称道,非常够用。

发动机和CVT 变速箱来自日产,均是久经考验的成熟机型

其次是平台。T90的底盘源自东风日产的C平台,奇骏、逍客都出自这一平台。其前悬挂采用麦弗逊式结构,后悬挂则为多连杆式。在此基础上,启辰对这一平台进行了一系列修改,使之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比如将轴距加长到2765毫米。

座椅宽大舒适,皮质特别柔软软

空间有多大?

从车名数字的大小不难看出,T90定位于启辰品牌中较高的位置,三维尺寸达到了4793毫米,1865宽和1595毫米,轴距达到2765毫米,已经是中型SUV的水平。这为车内空间带来了先天保证,只要乘坐者身材标准,甚至可以在后排轻松的翘起腿来。而且尽管车尾采用很有轿跑车味道的溜背设计,但这几乎没有侵蚀到车内。得益于此,后排乘客可以在长途旅行中坐得非常舒服体面。

2760毫米的轴距保证了腿部空间,而头部空间没有受到造型影响

开起来好吗?

尽管有一副轿跑车般的外表,但T90的底盘调校非常偏重舒适性,减震器比较柔软,即使在非铺装路面行驶,也不会过于颠簸,过减速坎时车内乘员感受到的冲击感非常小。底盘偏软,SUV重心又先天的比较高,T90对激烈驾驶的承受能力不强。不过由于工程师特别加大了前轮主销的后倾角,这样就增大了方向盘的回正力矩。所以,它可能不会在我们日后的绕桩和变线测试中拿到非常好的成绩,但至少不会给驾驶者带来车发飘、高速不稳定的感觉。

有哪些不得不说的亮点?

首先是12.3英寸的超大中控触屏和IT-COMMANDER。它不仅看上去高端大气,而且功能性很强,一切操作都可以通过触屏实现,但音量、空调等最基础的功能仍保留物理按键。排挡杆后部的IT-COMMANDER旋钮类似于iDrive,在其周围有四个快捷按键,使用很方便。出于成本考虑,T90没有配备内置sim卡的互联系统和导航,但车机支持百度Carlife,可以通过USB直连手机,将百度地图同步到车载屏幕,还可实现语音控制、播放其他App音频(如QQ音乐、喜马拉雅)等功能。

触屏支持Carlife,可以将百度地图同步到12.3 英寸大屏上

有一个类似iDrive的旋钮,而不同之处在于触屏同时也支持触控操作

其次是行李厢。溜背式设计势必会影响后部视野。为解决这一问题,尾门下方使用了一块私密玻璃。车内后视镜里,正好可以通过它看到车尾盲区。由于视线角度很低,视野范围需要适应。但驾驶者很容易看清后方车1米内的情况,这会给泊车入位带来极大方便。标准状态下,T90的行李厢容积就达到628升,后排放倒之后可达1648升。此时借助于设计巧妙的挡板,可以形成进深接近2米的平坦装载面。

行李厢容积达到624 升。巧妙地设计了两个挡板,利用它们可以在后排椅背放倒后铺成完全平坦的装载面

另外还有很实用的360度影响系统。T90的车头、尾和两侧外后视镜都安装了摄像头。狭窄路段可以通过3D模拟影像了解车辆周边情况。在行驶中打转向灯,相映一侧外后视镜摄头的图像还会显示在中央屏幕上。

两侧外后视镜都安装了摄像头

狭窄路段可以通过3D 模拟视图了解车辆周边情况

预计多少钱?什么时候能买到?

T90将在今年11月18日的广州车展发布预售价格,并在年内正式上市销售。预计顶配车型不会超过20万,而入门级的价格有望在15万以内。

技术数据:启辰 T90

车身:长4793 mm,宽1865 mm,高1592 mm,轴距2765 mm,行李厢容积628~1648 L,

油箱容积65 L,整备质量1548 kg,风阻系数~

发动机:直列4缸,汽油,自然吸气,排量1997 cm3,

最大功率106 kW(144 PS)/5200 rpm,最大扭矩198 Nm/4000 rpm

传动系统: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无级变速箱

底盘: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轮胎规格 前后235/45 R19

行驶性能:0-100 km/h 12.4 s,最高车速180 km/h,综合油耗8.1 L/100 km

预计售价:14万~20万元人民币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