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的第二家工厂基本上就在 Giga 上海的隔壁

时间:2022-03-12 08:45:25来源:
导读 宁德时代的第二家工厂基本上就在 Giga 上海的隔壁宁德时代正在建设第二家电池工厂,距离特斯拉仅 3 个街区。宁德时代为什么要这样做,

宁德时代的第二家工厂基本上就在 Giga 上海的隔壁

宁德时代正在建设第二家电池工厂,距离特斯拉仅 3 个街区。宁德时代为什么要这样做,对特斯拉有什么好处?CATL将在这家工厂生产什么样的电池?让我们深入探讨这些问题以及更多内容!

这家位于Giga Shanghai隔壁的第二家宁德时代电池工厂怎么样?这是因为宁德时代计划在距离 Giga Shanghai 3 个街区的地方建造这家工厂——基本上只有一箭之遥。这家工厂的目的似乎是为特斯拉提供标准续航里程车辆的 LFP 电池。

没有人能比宁德时代制造更多的电池,也没有人能比特斯拉制造更多的电动汽车——所以这将是一个双赢的关系。宁德时代和特斯拉可能会在磷酸铁锂电池研究方面进行合作,因为两家公司在合作方式上具有很强的协同作用。两者都对电池有很多了解,加上特斯拉的制造,这可能就是特斯拉的 LFP 电池在中国开始的方式。

特斯拉和宁德时代将如何合作

对两家公司都有利的结果,尤其是对那些关心特斯拉及其加速世界走向可持续和绿色能源的使命的人来说,结果可能是这样的:特斯拉可能在中国以外拥有自己的磷酸铁锂电池专利,并且宁德时代可能对中国制造的磷酸铁锂电池拥有专有权。我认为这对两家公司来说都是两全其美的。

特斯拉很可能会购买宁德时代生产的所有电池。如果任何其他电动汽车竞争对手决定改用磷酸铁锂电池,他们将处于劣势,因为特斯拉基本上是宁德时代电池的主要客户。

尽管如此,LFP 很可能会被多家公司追求,尤其是在镍价大幅上涨的情况下,所以我认为我们会看到很多 LFP 选择。但是,与电动汽车中的所有技术一样,特斯拉还有另一个领先优势——它首先开始大规模生产使用 LFP 电池的汽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