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目前没有计划进行代理车型转换

时间:2022-06-20 14:07:26来源:
导读 宝马集团澳大利亚表示,它目前没有计划从其特许经营经销商销售渠道转向本田和梅赛德斯 - 奔驰风格的代理模式,这将使其对定价和库存有更

宝马集团澳大利亚表示,它“目前没有计划”从其特许经营经销商销售渠道转向本田和梅赛德斯 - 奔驰风格的“代理”模式,这将使其对定价和库存有更多的控制权。

尽管该公司在整个欧洲转向更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商业模式,正如本周早些时候报道的那样。

代理模式将责任从许可的特许经营经销商(独立的私人或公共实体)中移除,并使汽车公司能够更好地控制库存和定价。

代理商模型不是将库存批发给经销商,经销商必须在分拣时存储和销售库存,而是看到汽车品牌直接从他们控制的库存中向客户开具发票,然后向经销商/代理商收取费用,以促进试驾,购买和取货。

“我们目前正在与我们的欧洲经销商讨论转向真正的代理模式,”宝马集团的销售和营销主管Pieter Nota表示,他补充说Bimmer和Mini都在考虑新的商业模式。

他补充说,中国目前不在谈判桌上,在许多州,特许经营法禁止汽车制造商直接向消费者销售,这是不合法的。

目前看来,澳大利亚似乎在同一条船上,至少根据该公司当地发言人的说法。

“与我们的经销商合作伙伴一起,宝马集团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佳的优质体验,”宝马澳大利亚发言人今天告诉我们。

“随着客户期望的变化,数字化程度的提高和汽车在线销售的扩大,宝马集团将欧洲的未来视为直销模式。

“目前正在与经销商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他们将继续成为我们公司销售成功的支柱。

“[但]重点是欧洲,目前没有计划改变澳大利亚现有的销售模式。

宝马集团澳大利亚截至2022年5月在这个热点问题上的当前立场反映了它在2020年7月的这篇专题文章中最后一次询问它时告诉我们的内容。

当然,这并不排除了未来的转变,许多行业专家表示,所有汽车制造商都在密切关注这些竞争对手,探索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战略。

采用新模式的汽车品牌倾向于说,它让客户获得了更普遍的库存池,而不是强迫他们从经销商到经销商购物,而且它也完全消除了讨价还价的过程,有些人认为这是一个痛点。

经销商倡导者和经销商自己表示,它填补了汽车品牌的口袋,消除了健康的竞争,在有库存的情况下,这确实可以压低价格。

梅赛德斯 - 奔驰和本田都在澳大利亚采用了代理车型,这两个品牌都分别因与转换相关的问题而被心怀不满的经销商和消费者监管机构告上法庭。

就梅赛德斯 - 奔驰而言,尽管签署了新协议,但其大多数经销商都希望获得赔偿。预计这里设定的任何先例都可能有助于确定一些OEM厂商选择的方向。

标签: